牧者指导
26 Apr 2020

牧者指导

地上最长寿的人

牧者指导 10/2020

19-04-2020

 

地上最长寿的人

创世记 5:22-27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长命百岁。长寿 是我们外在的一种福气。根据一篇报章 的报道,有一位企业家对外公开表示他 希望能够活到一百岁。他过着一个非常 有纪律的生活。他勤奋工作之余,也定 期抽出时间做运动。他努力地保持身体 健康。但愿他真的能够如愿以偿。我们 或许会渴望长寿,但是上帝才是我们在 这世上生命岁数的主宰。

 

圣经里有提到一个最长寿的人。他一共 活了九百六十九岁。这样的岁数在我们 这个时代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他的 名字的意思是 “当他去世时,审判必 要来临。” 我还真的从来没听说过有 人给孩子起一个与死亡有关的名字。每 当他的名字被呼唤时,听到的人都会联 想到死亡和审判。尽管许多人不喜欢这 样的名字,上帝却使玛土撒拉活到了 将近一千年!

 

上帝以这样的方式向玛土撒拉周围的 百姓传达以上的信息,意即玛土撒拉 死后,神的审判也即将来到。他的父 亲以诺知道这件事,儿子拉麦也知 道,他的孙子挪亚也同样知道。当 然,挪亚的孩子们一定也有被告知关 于神的审判,还为此做了准备。在创 世记第六章,我们可以看到上帝对人 在地上极大的罪恶感到非常忧伤。上 帝看见他们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地上充满了人的强暴,于是祂降下洪 水来审判全地。可是上帝非常仁慈, 祂在等待人们以悔改和信心转向祂。 祂愿意赦免他们的罪。

 

当祂指示挪亚建造方舟时,祂已经在 等待人们悔改了。挪亚和他敬虔的祖 先见证上帝并传讲祂的话,可是人们 却不愿意相信。他们使自己的心刚 硬。挪亚曾经在他的时代向世人发出 警告说即将会有全球性的洪水之灾的 审判。这也是为什么上帝要让他建造方舟,其目的乃是为了拯救人。他宣讲 这个信息长达一百二十年之久。不信的 世代认为他是个傻瓜。除了他自己的家 人以外,没有人认真地去看待他所传讲 的信息。当挪亚迈入六百岁时,玛土撒 拉便死了,而那一天也正是全球性的洪 水之灾的开始。当上帝关闭方舟的门 时,只有挪亚和他的家人得救。

 

上帝的磨盘转动得很慢,但却磨得很 细。也许世人会嘲笑上帝有一天将要审 判世界的这个说法。但是,主审判的日 子有一天终究还是会来到。所有的人都 必须准备去迎接主。主是公义的,祂将 会审判人所犯的一切罪。可是主也是满 有怜悯的,祂盼望罪人悔改并信靠救主 耶稣基督。我们当趁主仍有怜悯的时候 及时转向祂。我们要逃离主的愤怒。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 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 生。”(罗马书六章二十三节)

 

人的寿命从洪水之前的大约九百岁的平 均岁数一直到亚伯拉罕的时代,减到了 大概两百岁左右,然后又再度减少到不 超过一百岁。诗篇九十篇第十节记载 说: “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 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 我们从这 里就可以看见罪所带来的后果。这个 世界正在被罪所带来的后果困扰着。 愿主使用我们为祂的福音救恩作见 证。使徒行传十七章三十至三十一节 说:“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 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 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 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 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 据。” 我们不会知道主会以怎样的 方 式 使用 我 们 去 拯 救 一 些 的 人 。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 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 们,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 改。”(彼得后书三章九节)

 

 

大牧者之下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