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指导
03 May 2020

牧者指导

充分利用时间 

牧者指导 12/2020

03-05-2020

 
充分利用时间 

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以弗所书 5:16) 
 
我们自 2020 年 3 月 18 日起被政府以行 管令限制在家里。为了防止全球大流行 Covid-19 病毒的扩散,大多数的人都不 被允许在外工作。大家都尽可能的留在 家里工作,学生也一样得居家学习。我 们省下了很多花在路上的通勤时间。现 在正是一个能让我们补上年度读经之进 度的好时机。只要我们懂得把握时间, 我们每天应该至少可以阅读好几章经 文。熟悉整本圣经的经文不但有助于我 们掌握旧约和新约的概论,这对我们能 正确地理解圣经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圣经缺乏全面的理解很容易导致对其 教导产生误解与偏差。这是一件危险的 事。 
 
信主的父母可以在晚上带领孩子大声诵 读圣经。这样做不但能帮助下一代熟悉 神的话,也能帮助他们去明白每个主日 所听的讲道。看起来如此简单的事,却 能将信仰传递给下一代。在培养孩子信 仰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言。我们每天花
一些时间打下稳固的基础。我们祈求 圣灵使用每天诵读的圣言在下一代的 生命动工。圣灵总是会使用神的话来 成就神的目的。有些年轻人信主多年 后却走迷了路、远离神。圣灵能使他 们想起早期所听过的圣经经文,并引 导他们向神悔改。因此,他们离开之 前的任意妄为,走回正道,生命也不 至于遭受灭亡。否则,随之而来的恶 事将会给他们的人生带来许多麻烦和 忧愁。诗人牛顿·约翰就是其中一个 例子。他在自己迷失的时候想起了一 些圣经经文并恳求主拯救他。那是他 在家从母亲学习到的经文。愿主帮助 我们的下一代能够继承宝贵的属灵遗 产。 
 
在阅读圣经的过程中确实存在着种种 的挑战。有些章节比较长,有些则似 乎比较深奥难懂。有些全都是陌生的 名字,有些经文看上去好像是在重 复。这个过程有时会让人觉得沉闷而 想停下来。我们所有人其实都面对一 样的困难。愿主帮助我们在读经上坚 持不懈、继续前进,不要放弃。我们 将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得到回报。这是 一个会有成果的操练。没有人会因为 坚持这项操练而后悔。当这么多以神 的名义出现的教导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时,熟悉圣经将有助于我们去分辨它们。认识真理能够使我们摆脱错误的教 导。谁知道我们也可以引领他人走向正 道呢?大家必须切记,我们属灵的敌人 非常清楚该如何引用部分圣经来误导我 们。请大家务必做好准备。属灵的争战 是真实的,我们也曾经见证了许多人的 失足和跌倒。 
 
能够学习去思想我们从圣经所学的功课 是重要的。这样专心的思想必须得花时 间和精力。我们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一 个时候思想神的话。在圣灵的帮助下, 思想经文能够带给我们希望和力量。我 们也可以从神的约民的历史学习功课。 我们要避免掉入敌人设下的陷阱,并相 信神的应许。 “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 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 们这末世的人。”(哥林多前书 10 章 11 节)。每当圣经特别详尽地记载某 些记录时,都是值得我们去关注。我们 要从过去的历史中好好地学习。 
 
有些人可能在阅读神的话语上会有困 难。或许是因为他们孩童时期的背景, 又或者是他们正在面临衰老。他们可以 使用各种设备朗读神的话语。 “可 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 的话来的。”(罗马书 10 章 17 节)。 很高兴如今我们能轻松地获得这样的帮 助。只要我们渴望神的话,就会有方法 让我们听得到。并非所有人都能阅读, 但每个人都能以他们熟悉的语言听到神
的话。感谢神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 我们不应该拒绝能使我们蒙福、得造 就的各种方式。那些喜爱阅读并听神 的话语的人有福了。这样做是在讨主 喜悦。愿神的旨意在我们的生命成 就,好叫我们能被主使用,把其他人 带到主的面前。盼望您每一天都打开 您的圣经,持续不断地阅读下去。 


 
大牧者之下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