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30 Aug 2020

主日周刊

1. 长老委员会的话 2. 两约?旧约和新约?之间(完结篇) 3. 圣道在中国 (一)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诗篇 115:1 “ 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今日的世界,包括马来西亚,还没有走出 2019 年新冠肺炎流行病毒。之前有出现这病毒会逐渐离去的希望。不幸的,这希望不能实现。今天有些国家经历第二波,而且许多传染病学领导人警告我们可能会出现第三波。

 
      身为基督徒我们坚定认信神在掌权,我们只能等候神带我们出这病毒时期,到现在世人当知道人有先进知识和工艺都不能阻止这病毒。人当知道神是无所不能及无所不知的。人只能敬畏的站在祂面前求怜悯和恩惠来胜过这前所未有及致命的疾病,这已经感染全球
 21,828,997 个人,死了 773,122 人 (至 2020 年 8 月 17 日止)。 


      这也是给他的子民一个功课。有许多基督徒在流行病毒前不认真参加主日崇拜及其他聚会,他们的生活丰富,他们挑选方便的属灵食物及聚会。 


      真想不到,当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令时,我们本堂的人突然发现失去了礼拜,团契及查经班的福分,这令人很快就醒悟。

 

      在这期间我们的信心及与基督同行得以坚固。我们看见及经历神奇异的恩典及怜悯。我们感到神的手领导我们以及他在我们当中。我们也感谢祂在这考验时期听我们要崇拜的祷告。感谢神使弟兄们互相供应。我们身为同一个身体的不同肢体,服事同个身体,用神赐的
才干利用科技来满足他子民崇拜,教导及团契的需要。

 
      我们为世明执事能看到神在上的带领感谢神,他写了文章提到神如何带领,垂听祷告,兴起忠心弟兄在这时期为神的荣耀服事。 


      让我们记得服事神以及不忘神对我们的良善。

 
诗篇 115:18  “但我们要称颂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曹同星长老 
 


娓娓道来~ 


两约“旧约和新约”之间(完结篇)

 
撒都该人 

      撒都该人诗犹太人祭司家族的成员,属于贵族阶级,跟随罗马政府的统治。他们接受摩西五经的权威,可是却不相信其他的旧约经书和法利赛人口传的律法,也不信死人复活的教导。因为
他们与俗世的罗马政权合作,他们妥协了信仰和生活,非常可悲。

 
奋锐党

      奋锐党是搞政治的犹太人狂热分子。他们想用激进的手段争取独立。他们不纳税给罗马政府,并随时和政府打仗,期望用武力推翻罗马政府统治,建立神的国度。主耶稣的教导不认同这些人的手段及对政府的态度。

  
      奋锐党发动过几次叛乱,最后一次是在主后 66 年,结果引起罗马人军队在主后 70 年摧毁耶路撒冷,对犹太人没有存怜悯之心。 


希律党 

      希律党是希律王朝的党员,他们非常拥护希律王及其家属,确保希律家人掌权。这些人把希腊文化和犹太教的教训混在一起,成为一个政党。他们担心主耶稣会带领犹太人独立而破坏希律家族的掌权计划,所以就和法利赛人 一起反对耶稣。(马可 3:6,12-13)

 
爱色尼派 

      爱色尼派的人数少,但是却非常排
外,甚至离群独居,表明清高。他们因为不满犹太教受外邦文化的影响,更加不满腐败的社会以及犹太人不愿听从神的律法,便退居在旷野地带,过着刻苦的生活,自己成立一个社会。他们对律法的态度甚至比法利赛人更加苛刻。

 
      虽然犹太人对将来有不同的看法,有不同的派系,可是神有祂的安排,按着祂的时候及计划。当时候满足时,弥赛亚将从卑微的方式进入人的世界成为救主。(加拉太 4:4)。(完结篇)

 
圣道在中国 (一) 

      基督教看重圣经,以圣经为中心的信仰及最高的权威。

 
      提摩太后书 3:16 -17  “圣经都是神
所默示的,於教训,督责,使人归正,
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
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在华
人教会的历史中最有代表性的文字圣工
就是『和合本』 (新约 1906 年;旧约
1919 年)。这是西方宣道士对华人教会的贡献,华人教会用了超过 100 年了。 


      将圣经由原文 (希伯来文和希腊文) 翻译成其他语文是呕心沥血的工作,吃力又不讨好。很少人能够胜任这份圣工,而且也会因翻译而争得脸红耳赤,令人伤感灰心,这不止是学术上力求精确,也要考虑到其他因素。外国人到中国传道已有 1300 多年了,传福音的工作也推动了圣经的翻译和流传。 


      中国人自古很尊敬文学作品,能舞文弄墨之士也被社会看重。有一些社会团体负责修理印刷品,表示敬重,一般的人也敬重文章,不让文章被人践踏在足下,到了 1882 年,满清政府还禁止在鞋底印商标,原因是将文字践踏在尘土之中。 

 

 
神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