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6 Sep 2020

主日周刊

1. 长老委员会的话 2. 我怎样成为㇐个基督徒 (宋美龄女士)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约书亚 24:15 “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神在 36 年前兴起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堂。今天我们聚集来感谢及赞美神这麽多年来的信实,良善及供應。我们感谢他兴起忠心的领袖及会友一起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协力地争辩。愿我们继续“坚固, 不可摇动常常歇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林前 15:58) 


      我们莫忘记念及感恩。我们将来的世代不会忘记主的良善及福份。拉 3:11 “他们彼此唱和赞美称谢耶和华说:他本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发慈爱。他们赞美耶和华的时候,众民大声欢呼,因耶和华殿的根基已经立定。”

 
      因着神的仅實,英语及华语崇拜都维持下去,这令我开怀。因为要收割的多,我们需要做更多工。我们需要寻求神及计划。我们需跟从神的指示去栽种及收割。神会加添更多灵魂入他的国度。 


      神听了已故赵福华先生的祈求,差了已故杜祥和(医生)牧师及新加波兄弟来八打灵在栽种。正加摩西及约书亚被呼召带领神的子民进入應许之地,这些第一代领袖开始及建立本堂的工作。

 

      今天我们第二代人继续这福音工作。我们在这里的家庭如约书亚宣告 “至于我和我家” 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愿让我们行善不可喪志继续以基督的身体一个心意更热心侍奉。愿我们做工直到主来,“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让我们祷告及勇敢的生活。我们祈求及希望在我们人生的了结时可以如使徒保罗所写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 4:7)荣耀归主。 


      最后愿我们的兒女,下一代或称为第三代,在将来的年日继续长进,教导,高举和為了神的道辩护,“要从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歇力地争
辩。”(犹 1:3) 

 
曹同星长老

 
 
我怎样成为㇐个基督徒 (宋美龄女士) 


      我的双亲都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我从小就上主日学,参加主日聚会,以及每天的家庭礼拜。有时我心中极不高兴那样勉强坐着听那冗长的讲道,幸而就在不知不觉中,倒吸收了不少主的道理。 


      甚至我和蒋先生结婚后,我实际上还没重生。在知识上我相信基督的神性,我也相信耶稣到世上来救赎罪人,但这对我个人并无大关系。虽然祂是为我死,也是为全世界的人死,这事实在我身上并无特殊意义。至于罪吗?人人都是罪人,我决不会比一般人更坏啊!

 

      我母亲对主的关系并不这样,她的生活与神极其亲近,她常花好几个钟头来祷告,与主交通。那时,我们每逢困难,总是找她替我们祷告。 


      母亲的死对她的每一位儿女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但是对我的打击也许最重,因为我是她最小的女儿;我对她的依赖程度是超过我自己所知道的。

 
      那时,蒋先生在日本侵略的威胁之外,又加上一个负担,就是剿灭那时在国内的内乱。同时,黄河泛滥成灾,大批人民遭遇饥荒的威胁。多年来,我和蒋先生密切同工,以达到他的目的 — 建立一个统一现代化中国。

 
      这时,许多的困难令我心灰意冷,几乎频于绝望,而母亲已不再人间,不能天天为我们祷告了。我该怎么办呢?我能向谁求援呢?现在回想起来,我明白这是我第一次的灵性转机。

 
      我从前在美国卫斯理大学读书时候,曾选修过一门“旧约历史”课程。于是我就利用我的旧笔记课本,开始每天查经。 


      每天早上六时半我们一起祷告、读经,并讨论彼此的心得。

 
      一九三六年,蒋先生在西安被部属劫持。那时,事实证明了一个每日早晨的灵修习惯,是一块支持供给他力量的磐石。虽然处于可怖的精神痛苦之下,随时有丧生的可能,又因身体在蒙难时跌伤,但他在那段被劫期间,心灵上却是十分平安。劫持他的人把他幽禁十日之久,不让他外通消息。 


      后来,我终于设法得以搭飞机到西安,随伴在他身旁。当劫持他的人允许我会见他的时候,他惊讶得就像见了鬼魂一般。当他镇静下来以后,他给我看一节圣经,是他当天早晨读到的:“耶和华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护卫男子。”(耶利米书 31:22),无怪乎他与我两人这样笃信不渝。 


(编者:主内弟兄姐妹,神的道是大有能力的,虽然人并不觉得如此。以赛亚 55:10-11 这样说:“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有智慧的家长会把圣经看为很重要,这是我们信仰及人生的指南,教导我们爱神及爱人,过一个合神心意的生活。教导儿女们听从圣经的话是人生最大的投资,使下一代蒙福,也成为他人的福分,求主帮助我们。)

 
神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