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0 Sep 2020

主日周刊

1.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令。" ( 约翰福音 14:15) 2. 圣道在中国(三)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令。” 


( 约翰福音 14:15) 


      爱神就是认识及服事祂:如果我们不认识一个人,我们如何去爱他。为了要认识那个人,我们需要接近他。我们需要常常联系,通过祷告及祂的话,及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我们非常认识那人到那个我们爱在一起做东西及分享。我们会讨那人喜悦及做使那人高兴的事。我们不会为那人作出的牺牲及花的时间而埋怨。 
 

      那么提到上帝呢?我们许多人会承认我们爱上帝。我们是否很亲密的认识祂呢?我们是否知道祂的旨意及给我们的目的呢?我们是否知道祂对我们的期望及什么事会令祂喜悦? 
 

      我们如何认识神?是的,我们通过祷告、读经、默想祂的话语认识神。

 
1) 只是在主日敬拜神及听神的话语是不足的。我们需要加强个人或群体的学习及默想。像新生的婴孩及成熟的基督徒,我们需要每天食用良好及有营养的属灵食物,在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及知识上长进。我们愈认识神,我们就愈了解及爱祂。我们就要更信靠顺服祂,行祂的旨意及做祂的工和讨祂的喜悦。

2) 我们不能只是爱神而对祂一无所知。我们的爱不是盲目的,而是有知识的,爱上帝就是有神的知识。祂的道向我们启示祂的慈爱,怜悯,恩典,旨意及对我们的目的。我们会更爱祂及了解祂。我们对祂的信心会成长及兴旺。我们尝到祂甜美的团契,关心及供应。无论祂允许的生活情形如何,我们全信靠及听从祂。爱心不能发育不良及不结果子,它必须成长及变成为主的善工。 
 
3) 祂爱我们。在患难中祂藉着祂的道来勉励及拯救我们。我们的试炼及试探不过是暂时的。我们会在患难中得胜及更信靠祂。而且我们可以向不认识祂的人作见证。 
 
4) 神的道是盾牌及宝剑帮助我们挡开及战胜邪恶。耶稣自己在旷野用神的道抵挡撒但的试探。我们更需要如此。我们应该这样做 “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以弗所 6:17) 
 
5) 祂爱我们及赐给我们祂的道使我们更有智慧,是我们脚前的灯带领我们进入义路。箴言 2:6 “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祂口而出 ”。诗篇 119:105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我们在何处可以学习更多神的话语? 


      教会的周刊有列出一些查经班让每个人可以参加:英语会众有 1)神的爱、慢利、友爱查经班 、2)团契:青年及壮年团契 、3)每个星期的查经祷告会等。 


      目前我们还在居家令期间,这些查经班都在线上进行。请留意教会的周刊或联系教会办公室得更多详情。如果您还没有亲自来认识祂,还不算太迟。今天就开始,对神的话语饥渴。你会每一天更爱祂。 


      爱上帝也是事奉祂。我们可以在每个圣工服事祂:招待、诗班及司琴、图书馆、探访、宣教、祷告、传福音,十一奉献等等。

 
      总之,我们不能有口无心,没有将我们的爱藉着对祂国度的行动表明出来。(马太福音 15:8)当主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愿我们不被定罪及羞耻。 


曹同星长老 


 
娓娓道来~ 


圣道在中国(三)

 
      圣经流传到中国平民住处及帝王家。神的恩惠流到各处,正当日本军队炮轰旅顺港时,一群中国妇女向慈禧太后献了一本华贵的新约圣经,以恭贺她六十大寿之喜。这本圣经花费超过一千元,包装精美,放入银盒之中,然后请英国和美国的外交人员呈进清朝皇宫,那时是 1894 年 11月。如果慈禧有存敬畏神之心来读,中国近代历史必定不同。罗马书 10:16-17 “只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因为以赛亚说:『主啊,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三年多之后的 1898 年春天,光绪皇帝亲遣官员前往美国圣经公会购买圣经,选购的书籍包括文理和官话版圣经,同时也买了其他许多西学和基督教的书籍。宫中的太监不止一次为了皇帝的诏命前往圣经公会的售书处,甚至有一次要求买下所有曾经出版的基督教书籍。当时天津的河道结冰,使到来自上海的书籍供应时受影响,他们便显得十分着急。


      圣经与许多基督教书本运进满清皇宫的时间,要比广东改革家康有为获满清皇帝邀赴京城更早。圣经和基督教书本应该影响了当时的皇帝要救中国出困境的心志,神的道大有能力。


      在此时,两江总督也曾求取两百本新约圣经,送给管理下的官员,让他们明白传教士为何会来中国。


      以赛亚 40:6-8 “有人声说:你喊叫吧!有一个人说:我喊叫什么呢?说:
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残,因为耶
和华的气吹在其上。百姓诚然是草。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神的话,
必永远立定。” 

(接续)

 


神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