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1 Oct 2020

主日周刊

1. 2020 年 10 月 17 号 常年会友大会 2. 智慧的忠告需众谋士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2020 年 10 月 17 号 常年会友大会 

 

马太福音 28:19-20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也命令教会从事拯救灵魂的工作及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 那 日 子 临 近 , 就 更 当 如 此 。 ” ( 希 伯 来 书 10:25)。

      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堂当忠心及有益的勉励、建立、培养在主耶稣基督圣徒的信心。本堂也执行大使命去拯救失丧的人进神的永恒生命的国度。 

      每年,本堂的会众都需要来聚集来考查及报告去年团契在 1)属灵发展及成长以及 2) 为主耶稣基督得人的进度。 

      请注意以上两个委托的责任不只是给领袖罢了而且包括全会众,身为基督的身体,我们有不同的角色及功能都需要为神的国度一同工作。我们得救是为了服事。 

      以弗所书 2: 10 “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让我们大家齐在 2020 年 10 月 17 日聚集来考查,分享及讨论属灵活动的进展,长进及发展。-- 什么需要做的,本堂做了多少,做的如何及我们为神的荣
耀齐做神的工作。

      哥林多前书 3:9-10 “ 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来参加是重要及合宜的,考虑到要遵守复原行动管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这实在是个很大的荣誉、机会及责任来为祂的工作计划。因我们在基督里是同工。

 
曹同星长老

 


智慧的忠告需众谋士


箴言 15:22 “不先商议,所谋无效;谋士众多,所谋乃成。” 


      许多年前我在建造师楼工作时遇到一个非常独立的年青人。他和我分享他自小就受父母教导,要独立和不求人帮忙或给意见。他要作任何决定他必须靠
自己,这是他当实习生时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思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是一个年幼的基督徒及不能劝告他。在这个罪恶及邪恶的世界里可能是好的方式,因为如果一个人向邪恶的人求忠告,他可能得不到帮助反而得到伤害!这样谨慎的生活方式可以造成愤世嫉俗及冷淡。想想在一个没有任何人依靠任何人和每个人自扫门前雪和不求问任何人一件事的世界。

      这个不是神要祂子民生活的方式。主差遣属神的男女,甚至是小孩子进入祂子民的生命中帮助我们作重大的决定。我们所有的人都经历过和知道,十字路口的决定可以改变生命和一个小错可以毁坏一个有前途的见证及生命。当有忠告可求而不求,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及不去求问当地人,虽然在当地人群中也不问去餐馆的方向。

      上帝的儿女在一个罪恶充斥及被撒但控制的世界作见证及侍奉基督。这是他们争战的地雷区。上帝不要他们在有需要时单独作战,祂要他们成功及在基督的生活中得胜。我们都需要帮助来肯定我们作对的决定,所以箴言 15:22就是主对祂子民的警告。

      箴言 15:22 的逐字翻译就是:“ 没有忠告的目的会失望,但在许多谋士中它们会成就” 。不良的劝告会令人失望:我们都会为生活打算,但有些人会更多的打算。我们在计划出乱子都面对失望。当我们的计划坚立后高兴到跳起来。当重要和改变生命的计划受挫时会流泪。如果有求忠告后果又不同了。不会消失的懊悔一辈子充满我们的心思。这就是下场,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必须尝试减少及避免发生。但是当忠告没被寻求和我们作出独立的决定我们付上沉重的代价。在以下的方式忠告没被寻求:

 没有圣经——圣经是最好和最客观的指导。它给最好的忠告,没有查考圣经的人没有神的忠告。在这样情况下领受的劝告都对他们不好。这不会荣耀神。这会导致犯罪因它是以人为中心。

 没有属灵忠告——成熟的信徒如教会的领袖可以给予忠告,原因是有时问题需要运用圣经的原则。这些成熟的信徒比较能从圣经评估人们及情况。他们的忠告会客观及合符圣经。

 没有受教的心——最终那个人需要作决定。如果他没有受教的心,那么所以敬虔的忠告都变成无有。所有拥有基督的心思的信徒都会有受教的心。这并不表示我们每时都会受教。有些时候我们因骄傲而固执及不要听从智慧的忠告。当这样的事发生我们就会做错。在这样的情形我们需要很小心,因为一个错误可以将我们的生活改成更差。

      智慧的忠告会成就:对比平行的使用是明显的。相反地,寻求众多谋士的人将会减少犯错。选择这些谋士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被众多邪恶的谋士包围,他们的劝告还是邪恶的。它不是以数目为重而是以谋士的种类。“劝告” 的动词和 “谋士们” 的名词不是来自同样的字根。在第一行的 “劝告” 的动词只是与他人商议。“谋士们” 的名词的意思是一个提出劝告解决一样事情的人,所以这里用 “顾问” 这字来逼真表现这细微差别。

      众多的谋士必须在神的事情及知识上有智慧。身为顾问不只是有如圣经字典的知识。他的生命首先必须是属神的人。他的生命活出神的道。我们需要向这类有智慧的顾问寻求帮助。

      犹大王约阿施是个领受邪恶意见的首要例子。当大祭司耶何耶大还活着时,他给约阿施忠告,所以约阿施当了好君王。当耶何耶大去世后,约阿施听从犹大众首领的邪恶意见。历代志下 24:17-18 “耶何耶大死后,犹大的首领来朝拜王。王就听从他们。他们离弃耶和华他们列祖神的殿,去事奉亚舍拉和偶像。他们这罪,就有忿怒临到耶路撒冷。” 约阿施不能善终因为他听从了邪恶的意见。他良好的年岁被他侍奉偶像的愚昧所抵消了。只有上帝知道有多少万犹太人的生命被他毁了。

      当领袖提出坏的建议,破坏是灾难性的。国家要灭亡,在新约时期,教会要灭亡。生命被毁灭。当符合圣经的智慧忠告被提出及听从,随着而来的福分是无价的。神的子民的生命被坚固及建立在内。家庭变成敬虔。教会是疲倦人的避风港。上帝通过这些敬虔的人,提供敬虔的教会环境使罪人得救及被拯救离开罪恶、死亡和地狱。

      想想看:在小事上寻求忠告在大事上更加如此。


郭全佑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