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5 Oct 2020

主日周刊

主耶稣必快来(二)

各位主内肢体: 
 
娓娓道来~ 


主耶稣必快来(二)

 
          (C) 先知书 

      大先知书和小先知书多半是讲基督再来的预言。以赛亚书就预言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以赛亚书 9:6-7)基督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祂的国,从今直到永远。 


      当主耶稣在世时,祂未登上大卫的宝座,由此可见这是指将来要发生的事,是基督再来的预言。看看旧约的最后一卷书,玛拉基就预言说:“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临近,势如烧着的火炉,凡狂傲的和行恶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烧尽,根本枝条一无存留。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玛拉基书 4:1-2),第一节预言主的日子,就是必要来的审判的日子。第二节提到基督再来如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的能力。旧约圣经的第一个应许有包括基督再来;最后的一个应许包括基督再来。真的是很奇妙,感谢神一直的提醒。

 

(II) 新约圣经的预言:

      新约有 27 卷书,提到主耶稣再来的经文共有 318 次(提到耶稣受死有 175 次,耶稣复活 104 次)。平均每二十五节必有一节提到主的再来。有时全章只说主再来的道理,如马太 24章、马可 13 章、路加 21 章等。有时全卷书只说这个题目,如帖撒罗尼迦前后书和启示录,可见注重这真理的程度。教会是不是看重这真理呢?我们要常学习这真理,上帝时常所强调的我们就需要时常强调,求主帮助我们传扬主必快来的道理。 


   (㇐)基督的应许 

      基督在世时多次预言祂的再来(马太 16:27,24:29-31,马可 8:33,路加 12:39-40)主耶稣快要被钉之前,就对门徒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 神,也当信我。 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 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翰 14:1-3), 他一面安慰门徒,另一方面是赐下再来的应许。有一天他必再来接门徒去,好使他们永远与他同在。启示录 3:11 说:“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这句话带着应许和提醒,主所说过的话必要应验。 


   (二)天使的报告

      当主耶稣未降生之前,神差天使去拿撒勒,对童贞女马利亚说:“ 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 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路加 1:30-33),天使的宣告前半段论主第一次的降临,下半段是论基督第二次降临。当主耶稣复活升天时,门徒定晴望天时,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 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徒 1:11) 有些读者认为那两位天使是在责备门徒,可是仔细研读经文就看见这並非责备,而是通过这一问题引进对门徒举目望天的解释。门徒见主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门徒在那时站着望天並不是犯错,凡信主耶稣的人当盼望这位升天的主耶稣,有一天再来。 


   (三)使徒的证明 

      使徒们都在使徒行传和书信里证明主必再来,使徒彼得见证说:“这样,那安舒的日子就必从主面前来到;主也必差遣所预定给你们的基督(耶稣)降临。”(使徒 3:20);“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前 1:3);“ 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前 5:4);“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彼后 3:10),雅各说:“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雅各 5:7-8),约翰见证说:“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约翰一书 3:2);“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启示录 1:7);“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启示录 22:20);犹大书 14 节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 其实犹大是引用五千多年前以诺的预言,当时神正要用洪水毁灭全世界以前,世人不敬畏神,终日思想的尽都是邪恶。世上只有以诺与神同行;神就用以诺的口预言基督将要从天降临,施行审判。使徒保罗也多次在他的书信中证明主必快来(使徒 17:31;帖前 3:13;腓 3:21-22;林前 16:22)。 


荆棘的故事                  (吴罗瑜) 

始祖犯罪地遭殃           荆棘丛生乃下场 

莫道天人永相隔           且看神旨仍彰显 


摩西逃避法老王           何烈山上牧羊郎 

荆棘火烧而不灭           主授使命显荣光 


女人后裔强且刚           基督功成十架上 

荆棘冠变荣耀冕           宝血流下救四方

 
今日信徒苦难尝           犹似荆棘克制伤 

圣灵为真莫气馁           基业永存世世长 

 

愿我们警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