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8 Mar 2021

主日周刊

十字架

娓娓道来~

各位主内肢体:

十字架

   十字架是基督教的标志,根据哥林多前书15:1-4 “ 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 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十字架是罗马帝国最大的羞辱,也展示罗马的强权。新约圣经时代是罗马帝国全盛时代。罗马人自以为创造了 “ 罗马和平 ”,迎回了和平女神,所以风调雨顺,为大地带来了丰收。罗马城中的和平祭坛上刻上了各样动物和植物,一幅太平盛世的图像,还有更美好的景象吗?

   罗马帝国的诗人歌颂这是难得的黄金盛世。可是这美丽帝国的另一面是黑暗的,这帝国的和平是流许多人的血打造出来的。罗马人侵略各国,愿投降者遭徵地收税,抵挡他们的就被铲平,罗马人以暴力镇压反抗的人,不怕流多人的血。

   以色列人就是被罗马侵略的其中一个民族,在罗马的统治下,一般人过着艰难的日子。他们要面对沉重的税的问题。罗马人对这些人的重担无动于衷。

   主耶稣来到以色列人当中带来自由的好消息。许多犹太人因这好消息而兴奋,很想要主耶稣作他们的王,然而主耶稣却不搞什么革命之类的活动,令许多人大失所望。这位万人期望要立的王虽能医病赶鬼,传达上帝的话,教导智慧,斥责自义的犹太人偏离神的旨意,最后却被犹太人宗教领袖送上十字架被钉死。

   耶稣想当犹太人的王?那好,罗马人就将你举起在十字架上死得难看。裁决耶稣的罪时,罗马官员和犹太人领袖都出席,罗马官员查不出耶稣有什么罪,可是犹太人就是要流这无辜的人的血,一点也不心软。他们宁可叫罗马官员放了一个罪犯也不肯放了无罪的耶稣。公理何在?行刑前,兵丁戏弄主耶稣,戴冠穿袍,让主的头流血,带祂游街示众,拿了祂所穿的,鞭打祂,极其所能伤害祂的身体和心灵,人性去了那里?十架上的君王被钉在被咒诅的木头上。漆黑的大地是人性黑暗的最佳写照。

   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有罗马兵士以枪试验为证。没有人代替主死在十架上,只有主自己钉在十架上流血死去。祂死后被埋葬在有钱人的坟墓,第三天从死里肉身复活,有天使们及众门徒为证。

   哈利路亚,基督已经在 2000 多年前复活了!你信了主耶稣为你的救主吗?

   1998 年 11/12 月《校园杂志》曾刊登一篇文章,提到 Charles Ross Weede 的一首诗 <Jesus and Alexander (耶稣与亚历山大)>

   这两位历史人物都在三十三岁就英年早逝。一个永远不再醒过来,他就是亚历山大大帝。一个死了三天,却从死里复活了,祂就是主耶稣基督。

 

这两个人的生命有什么不同?

 

《 耶稣和亚历山大 》

 

一个为自己而生,为自己而死。

一个为你我而生,为你我而死。

 

一个死在他的宝座上。

一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一个好像死得轰轰烈烈。

一个仿佛死得凄凄惨惨。

 

一个统领万军,攻城掠阵。

一个孤单一人,踽踽独行。

 

一个流别人的血,建立帝国。

一个流自己的血,拯救世人。

 

一个活时,获得世界,死时皆别。

一个活时奉献自己,死后获得亿万人心。

 

一个死於巴比伦。

一个死於加略山。

 

一个为自己赚得一切。

一个为别人献出所有。

 

一个征服了地上的王国。

一个征服了所有的坟墓。

 

一个是人,却自以为神。

一个是又真又活的神,却降卑为人。

 

一个活著,是为征战。

一个活着,是为施恩祝福。

 

一个死了,他的功业就此陨灭。

一个死了,却复活,成为万王之王。

 

一个奴役人,做牛做马。

一个释放人,得以自由。

 

一个把王座建立在血海之上。

一个把宝座建立在和平仁爱之中。

 

一个赢得世界上荣华富贵而灭亡。

一个舍弃天上地下一切,却永远长存。

 

一个活着如昙花一现。

一个活着如太阳光芒万丈。

 

一个用尽心机想得一切。

一个倾倒所有赢得万有。

 

一个死了光芒尽失。

一个继续展显大能荣耀。

 

一个死了,好像从来没有活过。

一个死里复活,升天应许将来再来。

 

   亚历山大大帝和耶稣基督。哪一个值得你追随?

 

 

愿我们警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