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8 Apr 2021

主日周刊

新造的人和一棵好树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新造的人和一棵好树

哥林多后书 5:17 “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我是在 1985 年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在福隆港举行的第一个家庭圣经营得救归主。经过多年的优柔寡断,困惑,为自己的善行辩解,属灵的挣扎最终成为过去了!靠着神的怜悯和恩典,圣灵开了我的眼睛看到了神奇妙的真理。这不是我自己的善行或为己的价值辩解使我得救,而是靠神的怜悯和恩典。我感谢神我现在是祂的孩子以及祂,是全宇宙的全能神及创造主是我的父亲。我是在基督里新造的人!重生了!

   圣经教导相信主耶稣仅仅是 “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 10:9-10)。在那令人高兴的日子,我用我口承认及在我心里相信我是个罪人和只有耶稣基督可以拯救我。这又随着罪人的祷告。我现在是信徒,一个基督徒!在福隆港的圣经营会与我一同欢喜 “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路加 15:10)赞美神!我现今在基督里是新造的人。如果你不是一个信徒但要成为信徒,你可以用口承认和心里相信主耶稣基督,你会得救!

   常发的问题是 “ 有什么证明一个人真正得救?” 从神的话语,

1) 哥林多后书 5:17 “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信徒就是真正的重生,也被称为第二次生的会成为新人。他会厌恶有罪的世俗情欲,邪恶,贪婪及邪恶的行为,思想,言语及行为。他会避开及躲避邪恶及邪恶的地方。是的,当信徒努力活出公义及圣洁的生活时,不可否认的是在信徒的心中还是有 “ 旧我 ” 和 “ 在基督里的新人 ” 的挣扎。不要绝望,靠着祷告,通过阅读、默想及在祂话语中活着和与神的子民团契亲近神,信徒会逐渐在基督里得胜。雅各书 4:7-8 “ 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2) 罗马书 12:2 “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一个人重生后,他是一个新人。他被提醒及指示分别出来所以不效法或跟从情欲,邪恶,世俗的贪婪及邪恶的行为和习惯。他要蓄意存心的努力,带有决心和纪律来跟从神的旨意。信徒会有 “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23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加拉太 5:22-23)他老我的 “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20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21 嫉妒、醉酒、荒宴等类。” (加拉太 5:19-21)都被钉死。所以,在他里面有新的本质显为新人。

   因此,每个信徒不应该说 “ 我不可改变 ”。他是一个新造的人!圣经教导每个信徒努力朝向圣洁。如果你是易怒,不好客,不友善,不喜乐,不关心人,不助人,贪心、常常在崇拜迟到,说长道短及背后批评人,埋怨,不尊重你的父母或领袖等,你需要改变及改善使到他人,特别是非信徒,会被你个别 “ 新 ” 见证鼓励。这样非信徒会知道及要知道这大能的神是谁,能改变你的生命。彼得前书 1:16 “ 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3) 马太 7:17-20 “ 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 18 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 19 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20 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有人说:“ 奇怪,我已认识他几年了,我不知道他是个基督徒!” 你有听过这样的评语吗?我有。当你听到这样的评语时有什么感想?当我们亲爱的人,朋友、邻居及同事不知道我们是基督徒会令神羞耻!无论是什么理由,如果我们是属于这 “ 隐瞒身份 ” 或 “ 乔装 ” 基督徒社区。我们真正得救的人必须用行动纠正。

   主说 “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马太 10:33)一个真正重生的信徒好像不能被藏起来的光。他在这黑暗的世界当发光(参马太福音 5:16)

4) 圣经教导真信徒得救后要行善。忠心的人的工作会显出基督的爱及基督徒生活的果子。它们好像光不能被隐藏。好像为基督发言及见证,勉励及建立信徒,向非信徒传道使他们得救归基督,帮助协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是其中一些工作的例子。还有许多的工作,教会有许多事工真信徒可以参加。这些都归荣耀于神,而且同时,得救的人有见证及结救恩的果子。

   一个真正得救的信徒不该 “ 坐视不管 ” 。他应该献身于行信心的善行。以弗所 2:10 “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因此,好像一棵树,一个基督徒有需要成为一棵好树。一棵好树才会结好果子!一棵坏树会结坏果子或完全没有果子!一个真信徒就与一棵好树相似为主结出救恩的果子。你是吗?

   在基督里的弟兄,让我们继续勉励及互相在我们蒙召的荣耀信心里建立。让我们学习互相激励行善。让我们不要以我们不敬虔的行为、言谈、思想及行动互相绊倒。让我们学习原谅及互相扶持。让我们被更新,改善及为基督成为光和盐。一起为一个身体,愿本堂会在这个社区成为光和盐,让失丧的人被光引导及得救,让我们继续为祂的见证和工作集中目标。愿荣耀归神。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