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3 Jun 2021

主日周刊

1. 恩典聋哑事工 13 周年记念 2021 2. 从你的言语认出你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恩典聋哑事工 13 周年记念 2021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8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我们为今天,恩典聋哑事工的 13 周年记念欢喜,颂扬及感谢神。神兴起祂的仆人们服事恩典聋哑事工会友。对所有服事的人是喜乐及考验。神使祂呼召的人有能力。我们祈求这事工会继续下去多年以及在聋哑社群里的更多人蒙福,还有那些未信主的人能得救恩。

   神造我们各人不一样是有个目的。神是陶工以及我们是黏土。神照着他智慧的计谋及旨意来塑造及形成我们。我们不应该埋怨或投诉。在此期间,我们应该凭信心生活以及荣耀祂。

   在约翰 9:1-3 “ 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那人生未来是瞎眼的。神给这人一个目的。神要这个人显示上帝的荣耀。在这实例,主耶稣使这盲人的视觉复明。人们都惊讶。有一些犹太人那时相信耶稣是神。所以,那瞎子视觉复明了带给神荣耀。

   还有其他人生来就是残障的,例如没有臂腿,聋,说话不清,心脏问题,连体等等。他们可能问 “为什么是我?” 这个问题只能由上帝来回答,因为这是祂的主权旨意。神给我们每个人祂的目的。身为基督徒,我们需要相信及倚靠祂,祂给我们更高的目的会占上风及对我们好。我们只要顺服祂的旨意。

   我们应当勇敢及欢喜的为主而活及让神照祂喜悦指引及使用我们。不要看我们自己而感到灰心。仰望神及了解神的爱、目的及对我们的旨意。我们因此可以欢喜及快乐知道我们是为了神的荣耀被造成这样子。因为每个人对神是特别的。

恩典聋哑事工 13 周年记念蒙福!荣耀归神。

 

主内

曹同星长老

 

 

从你的言语认出你

箴言 15:26 “恶谋为耶和华所憎恶;良言乃为纯净。”(合成的平行状态)

   在我们心里看不见的或隐藏的东西通常无人处理。在我们心里内部的深处的不道德思想可能多过敬虔的思想。因为人看不见,我们以为这是他们和我们可以接受的,因此没有做什么去打扫我们的心的地板和墙壁。这是像我们家里的仓房。他们是或者没立刻用到,或有一些价值但不是无价值到要丢的物件的废物处理产场。这些物件可能留在那里被忘记了许久。只要这仓房的门被关了,所以眼不见这些物件,我们让它们留住。灰尘和尘垢积聚。它们变得肮脏及旧。我们的心若不时常打扫也会变成这样。他们藏着思想,特别是不想要的思想。

   箴言 15:26 教导我们有的 “思想” 都不能向神隐藏起来。主在考量然后相应地判断。逐字的翻译是:『主的憎恶是恶人的策划然而有关纯洁的,是愉快的言语。』

   他的思想为耶和华所憎恶?--- 箴言 15:26 上的重点是 “耶和华所憎恶” 。“憎恶” 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字来形容某些憎恶或非常令人压恶的东西。在这上下文,这是道德及属灵上令人压恶。有一张很长的有关耶和华所憎恶的罪恶清单,包括所有的反常的性(参利未记 18),带入以色列的偶像崇拜(参申命记 7),向偶像献人为祭(参申命记 12)。“恶谋” 是与那样可憎恶的反常。经文没有提到恶人的言语或行为而是思想。言语及行为是一个人思想后的后果。所以主是处理根源而不是症状。这个就是每个信徒必须开始的。信徒所想的可能不为他人知道而主却清楚知晓,在永恒里唯一要紧的事。一个重生的信徒如何拥有被他的主憎恶的计谋?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一个重生了的信徒的心思是被有能力的基督宝血所成圣的。身为在基督里的新婴孩,他已经被赐予基督的心思。

   这憎恶是属于恶者的。它是在这里被主判刑的恶人的计谋。这些 “计谋” 是仔细策划而且不是一个软弱的信徒一时受刺激,而有的工作。这些计谋被策划来伤害他人以及基督的形象。“计谋” 的同一个字被用来形容在全球洪水前挪亚时代世界的罪人。创 6:5 说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恶人躺在他们的床上或用他们空闲时间在俱乐部或酒吧或家里想象新的方法来伤害及毁灭他人。他们计划邪恶及更邪恶的事来令人残废,杀害及毁灭任何阻拦他们的人,去抢及杀为了得到他们贪着要的。没有一个真正的信徒会拥有这些计划。这些可憎恶的计谋属于邪恶的人,他们的结局就是地狱之火。如果一个神的孩子因着他的无知交往有越过圣洁的线而走在这邪恶的路,他一定会从他的罪悔改然后立刻尽力疏远而且保全生命。箴言 22:5 “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远离。”

   他的言语令主欢喜?—— 恶人与纯洁的人的对比被主增加。在之前的例子神会判断思想。但是在之后的例子,神说他的言语令他喜悦。为什么在他的估计下会有改变?如果纯正的人的言语令神和祂的子民喜悦,我们可以合理及安全的以为它们源于可喜悦的思想。言语和行为源自思想。纯正人的言语是他思想的果子。“良” 有可接受的意思。首先是被主先接受。主不会表面的接受言语,如果他们不是来自一个被祂的爱激励的心而且符合圣经。神的子民不会因良言在恩典及在基督的知识上长进,如果他们不是符合圣经。唯一被神和祂儿女接受的言语是符合神完全的话。

   这里说的纯正的人是重生的信徒是里外都纯正。他们纯正的生活起源於一个被基督的血所洗过的心。这是有罪的心可以变成纯正的道路。如果他的心不纯正,主不会形容他在祂圣洁眼光里纯正。如果祂的言语被他人接受,这也表示他纯正的生活也影响人。他不该当一个纯正的隐居者。纯正的生活当影响罪人使到他们可以在基督里纯正。防止邪恶计谋,纯正人的思想会在一切圣洁之事如腓利比 4:8 所描述的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令人深思---纯正的思想带来纯正的言语!

 

 

顾问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