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4 Jul 2021

主日周刊

教会的教义和会籍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教会的教义和会籍

以弗所书 620 “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常年会友大会和长执会选举原本在 2021 年 6 月 26 日举行。不过,因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及完全行动管制令,大会必须延迟。日期还未定下来,那么,当新冠病毒传染力比率跌到一个被政府当局接受的程度时才决定。

   常年会友大会和长执会选举被举行是为了满足国家的法律。然而,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团契身为一个属灵团体,大会每年被举办与大家分享及讨论去年本堂的活动以及分享来年的节目。不过,长老执事会的选举是每三年一次的。长老执事会的成员是长老,执事及女执事而且他们必须跟从本宗信仰及实践。长老的职务(提摩太前书 3:2-7;提多 1:6-9)和执事的职务(提摩太前书 3:8-13)的个别资格都在神的话语陈明。

   本堂的会友受促出席及参与常年会友大会和长老执会选举。这是了解及参加主的工作的机会。常来礼拜者也受邀观察但是不被允许发问或参加选举。

   有人发问为何本堂需要每三年选举长老执事会?答案:从历史记载,教会走入迷途以致最终跌入背道,当假教师带虚假的教义潜入教会造成基要领袖由共同信仰走向迷途。本宗的创办牧师,已故杜祥辉牧师(博士),有神的智慧,决定采用一个三年为限给笃信圣经长老会的长老执事会领导层。所以,如果有需要除去一个迷失,腐败或背道的领袖,会众可在教会选举时这么做。这是建入本宗章程的安全措施。如果没有这样的规定,教会最终会跌入背道,于是又添多了一个倒下的要塞给魔鬼的工作。

   本堂对你有什么意义呢?这问题本身吸引本堂的会友或常来礼拜者的一个答案。

当某人问:

1. 笃信圣经长老会的信仰是什么?

2. 本堂的信仰宣言是什么?

3. 为何本堂在她的教义及崇拜那么保守?

4. 为何本堂推广英皇钦定本的使用?

5. 为何本堂在分别为圣的立场,字句完全默示及字句完全保守的教义那么坚定?

6. 为何本堂不用灵恩派的方式敬拜?

 

   请注意本堂欣然接受的教义不是源于自己而是在神的话语中找到的及教导的,已经被保守纯正及保守过许多世代给我们学习及传扬。

   如果你在过去几年参加本堂,身为本堂会友或常来崇拜者,我相信你有这些问题的所有答案,如果不是你须要快学习及知道为了吸引任何问你信仰原由的人,彼得前书 3:15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身为一个会友和常来崇拜者,让我们时常准备及可以分享为何我们在本堂崇拜例如为何本堂的教义重要以及他们对你有何意义,要不然,在本堂或其他教会没有分别。此外,你需要能回应是不是所有的教会都一样的?祈望他们能够学习及与我们在本堂崇拜。

   身为信徒,我们需要知道及欣然接受本宗教义及与那些询问我们信仰原由的人分享。你不需要成为一个神学家,一个长老,执事或女执事来回答这些问题。不要弄错以为这是给本堂领袖的问题吧了。我们都是基督的见证人,以及放在我们各自的环境中勇敢见证及分享神的话语给神带到我们当中来到人。现时查考神的话语不会太迟。

   你是本堂会友吗?尤其你在本堂崇拜了那么多年? 如果不是,这是决定的时候了。这是成为本堂会友的时候。从阅读圣经,你会注意到神兴起本地教会给信徒群体。圣经说在基督里的信徒好像羊群需要爱心温柔看顾及引导成长和活着。神没有期望一只得救的羊孤单以及独行无家可归及无人照顾,独自在旷野中,它独自一处。一只迷失的羊就被恶者带入迷途或迷路。神的羊不该单独。羊需要爱心温柔看顾。羊需要被指导,收容,保卫,保护及供给使到可以健康成长。

   使徒保罗被神任命抚养,教导,传讲及看顾神的羊群。他的两个著名的门徒那就是提摩太和提多是两个领袖的好榜样,被召抚养及建立基督的身体。信徒在当地聚集在教会鼓励,彼此引发善行及敬拜。他们互相关怀。当地的领袖被呼召看顾羊群的属灵及身体的福利包括建立属灵的信仰。当羊群离开祂时,神也用领袖责备祂的羊群。当地方性教会长进,信靠,顺服及执行祂的诫命时,神也奖赏祂的羊群。

   所以,当我们寄居在地上做神的工作,我们应认真的加入及成为一个当地教会的会友,那就是(1)属于基要信仰的(2)宣扬圣经中的基督耶稣以及(3)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的教会。

   希伯来书 10:23-25 “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羊认识及去它的羊圈和认识它的牧者。羊跟随及信靠它的牧者知道牧者为羊捨命。如果你是没有羊圈的羊无家可归,要认真的祷告神会引导及带领你去一个。神兴起当地教会供给祂子民聚集崇拜,学习,互相关怀以及为祂作见证。我们邀请你成为本堂会友一齐事奉主,一齐为福音的信仰努力。

 

荣耀归神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