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指导
14 Jun 2020

牧者指导

得着智慧的心

牧者指导 24/2020

14-06-2020

 

得着智慧的心

(诗篇 90:1-17)

 

蒲种堂的一名会友于 6 月 3 日星期三 凌晨离开我们回天家与主同在了。已故的黄光福弟兄的他的太太(孙占秀 姐妹)参与加略堂大概有十七年了。 想当年,黄太太是与一群来自梳邦再 也地区的年长者一起来教堂的。几年 前,这群组员当中的其中两名成员已 经回天家与主同在了。他们当中也有 一对老夫妇带着他们的女儿搬到了槟 城居住。还有一名老姐妹搬迁至怡保 的一所基督教老人院。黄光福弟兄是 在几年前认识主的,而且他对信仰非常认真。他忠心地上了圣经基础知识 班后便正式地加入教会成为会员。他 总是风雨无阻地来参加主日崇拜,除 非他是病得很严重。他多年以来一直 都没有信主,后来是比他更早认识并 接受主的太太带领他相信主的。即使 黄太太偶尔需要返回霹雳州的老家, 他仍然会留在下来参加教会的崇拜。 他在去年得病,并于十一月底回了天 家与主同在。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便 少了一位这么仁慈的弟兄在我们当 中一起敬拜、服侍神。

 

大家都知道黄先生和他的太太非常热情好客。他们时常主动地为教会会友准备一些食物让他们在蒲种堂的崇拜结束后能留下来一起享用午餐。我们一直都鼓励信徒们能在崇 拜结束后留步,一起吃一顿简单的午餐,与彼此交谈。这能促进我们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认识黄氏夫妇的人都会认同他们非常和蔼可亲,他们时常让那些来参加聚会的新朋友感受到家的感觉。他们亲切的态度和言语反映了神在他们生命中的恩典。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会开放自己和孩子们的家接待会友们 来报佳音。他们的两名女儿在很久 以前就已经相信并接受主耶稣基督为他们的神和救主了。他们也曾经向他们的儿子和儿媳妇传讲过基督的福音。愿主继续在他们的孩子们的生命中动工,并按时拯救他们。

 

我们的神是永恒的,可是人却是短暂的。诗篇 90:10 记载说:“我们 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已故的黄先生和太太很好地使用了神给予他们的机会来侍奉祂。 只要我们仍然有生命气息,主都期望我们来侍奉祂。的确,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正面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个病毒大流行已足以让整个世界颤抖,更不用说其他的麻烦了。主只是要祂的子民为祂的国度尽上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每个人生命的呼召都有它的期限。我们活着是一天接一天的。我们谁都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诗篇 90:12)。智慧是对主的敬畏。耶和华是天地的创造主。祂是我们的创造者,也是我们生命的维护者。我们的生命是从神而来的;我们应该感谢祂,并为祂而活;我们可以通过遵守祂的道来感谢祂;我们在世上短暂的逗留是要让主在我们的生命中实行祂的旨意。神创造并拯救我们并不是为了我们自我为中心的目的,而是为了神的国度。只有认识这一点并顺服神的旨意,以后有一天当我们回天家见主面时,才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我们求神让我们有属灵的眼光,使我们看见服侍祂的重要性。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