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2 Aug 2020

主日周刊

1. 事奉又真又活的神是一种特权和荣誉 2. 两约?旧约和新约?之间(三)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事奉又真又活的神是一种特权和荣誉

 

我们得救是为了事奉

 

基督徒作为神活泼的见证,每个主日都会前来以教会的身份聚在一起敬拜神、团契、学习、事 奉,并且为神作好见证。这世界把实体的教堂视为 “每周一次” 敬拜的地方。那我们呢?我们是否也有着 “每周一次” 聚会的观念呢?

 

就广义而言,教会是为了:1)传讲、教导、分享和捍卫神的话 2)守教会的圣礼 3)建立信徒的信心 4)彼此鼓励、造就并激发爱心和勉励行善 5)向失丧的人传救恩的福音 6)向不信的世界作好见证。

 

我们也需要自我省察,看看我们是否正在参与主 的圣工,还是我们 “不理会” 或 “让别人来做”,又或是 “我们没被呼召” 去做主的工作。 不论我们有多年长还是有多年轻,我们都能事奉 主。主必喜悦。

 

从神的话语中我们知道,神的每一个儿女,在他 /她得救的那一刻,至少都会得到神的一份恩赐或才能。这恩赐是用于他的服务,而不是放在一边和忽略。“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彼得前书 4:10 

 

是的,主要求所有的基督徒参与圣工。主的工作不只是领袖参与而是你们所有人参与。你们要记得所有的基督徒都是一个身体的肢体。正如保罗 在罗马书 12: 4-8 所写的 “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 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

 

圣经是神的话语。这是给所有的人及不只是给领 袖的。我们常听到讲台的信息说我们得救是为了 服事 “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 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 以弗所书 2:10

 

你有服事吗?如果没有,为何?你对主工无贡献会满意吗?你是否不需用神的恩赐在神的国度呢?如果你想你没有多大作为,请祈求神的引导。现时,你可以开始在教会有需要的圣工服 侍。神会到时让你知道你的恩赐

 

教会有许多圣工如招待,诗班,弹钢琴,主日学老师,图书馆及书局,厨房派单张,向外宣道,团契等。你可以向领袖们询问有关的圣工。他们肯定会欢迎你的参与。你也可以带信主和不信主的人来教会如你的家人,同事,邻居,朋友等。

 

总之,每个人都可以在神的国服事。当我们得救进入神的国时,都有资格服事。问题是你是否愿意,如果是的话,神会给你力量装备你。当仰望神而不是人,在圣工里坚持下去,世上的事都会变得很淡。你会蒙福和得到在主里的喜乐。“又对他们说: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 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尼希米书 8:10

 

服事独一又真又活的神是特权和荣誉,所有的基督徒都被招来服事,你必蒙福。

 

曹同星长老

 

 

两约“旧约和新约”之间(三)

 

希腊统治者还不醒悟,继续迫害犹太人, 对犹太人苛刻收重税,又屠杀耶路撒冷的居民,抢夺上帝的殿的器皿,使妇女孩童沦为奴仆,最后,希腊政府更用高压手段、严禁犹太教,取消犹太教的节期、祭礼、禁止割礼,焚火烧旧约圣经、不听从者就被处死。这邪恶的政权更进一步逼迫犹太人,逼他们吃猪肉拜偶像,把丟斯的崇拜带进了圣殿,建立丟斯坛,并献上猪肉为祭,这是但以理书中所预言的 “行毁坏可憎” 的事。这把犹太人气坏了,他们就团结起来,争取民族和宗教自由的独立。

 

在主前 165 年,就发生著名的马加比叛变,这万众一心的叛变成功,犹太人重新独立,并且进行洁净圣殿的工作。他们把偶像和拜偶像的器皿除掉,重新添置圣殿的器皿,恢复忠于律法的祭司职务,重新奉献圣殿,并定为修殿节,在神面前感恩记念。

 

罗马人的统治

 

犹太人在马加比独立战后得胜,有大约一百年的独立,过后又给罗马人统治。罗马政权对犹太人宽容,只要他们顺从罗马政权,不干涉他们的信仰和生活。开始时,罗马政权透过希律家族来管理圣地,使他们成为犹太人的王。但执政的希律亚基考失去人心,犹太人对他非常不满。所以罗马政权只好直接委派巡护管理,这就是新约时代的局势。

 

犹太人的事务由自己人管理,罗马人不干涉。犹太人的公会由 72 位议员组成,权势很大,处理宗教、法律、政治、税收、民事刑事等问题(参马太 10:17,马可 13:9,14:53-65,使徒 23:1)。 但有部分犹太人还是觉得这是一个奇耻大辱,他们还没有觉悟这是上帝对他们长期背道的管教。罗马政府为了讨好犹太人,希律更在圣城重建圣殿,历时 46 年才完成,这殿一直到主后 70 年因犹太人的一次叛乱被罗马人毁灭。犹太人一直引以为荣的圣殿没了。

 

(下期接续)

 

神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