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3 Mar 2024

主日周刊

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诗篇77:11-12)

各位主内肢体:

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诗篇77:11-12)

今天,我们要提说神保守八打灵加略堂会中文部的恩惠。自从中文部会众崇拜开始已有39年了。他们一直在八打灵加略堂会敬拜神,我们感谢神保守了这会众。当我们庆祝39周年纪念,我们反省及思考神对祂子民的恩惠。祂呼召他们及通过祂独生子的救赎拯救他们,祂召他们为祂自己的子民。神多年来一直喂养及保守他们。我们记得诗人关于神为祂子民所成就的事的话。

“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  诗篇77:11-12

在这诗篇,当诗人亚萨思想神在祂子民历史中的大能作为时,祈求神帮助。他正处于一个无法应付的情况,而且他感觉到很需要神介入他及国民的生活中。在他的祷告中,他呼求说他要记得耶和华所行的,而且他会思想神的奇妙作为。我们为着神所赐的好日子感谢神。无论是不是好日子,我们应当时常感谢神在祂子民中的工作。在这39年来,神已经借着祂话语的见证赐福给中文部会众,而且神也保守了会众,喂养并供给了他们一切的需要。

  1. 记念神对祂子民的恩惠

诗人在诗篇77说,“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在这诗篇,诗人首先叙述了他如何在他的需要中呼求神,而且神应允了他的祷告。

“我要向神发声呼求;我向神发声,他必留心听我。”诗篇77:1

当神的子民有需要时,他们在祷告中呼求神。在这诗篇,诗人呼求神在患难中帮助,而且神应允了他的祷告。神已经赐给他极大的拯救,而且诗人写下这些话来赞美神的恩惠。

“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诗篇77:11

当我们思想过去的岁月,我们记得神对中文部会众的恩惠。在圣工开始的时候,需要很多传道人,神就供给了会众。在早年时,神每周带来了来自新加坡的传道牧师来喂养群羊。神供应这需要,是为了在八打灵再也地区有福音的见证。在接下来的年岁,神供应了全职仆人李金雄牧师来照顾祂的羊群。当有需要人服事时,神供应了愿意的人来服事。起初,临时的委员会为此成立,多年以后长执会也成立了。亲爱的弟兄,神常常善待祂的子民,神会供给他们,而且祂会供给他们的需要。祂会保护祂的羊群和保守祂的羊安全。在这周年纪念的时候,让我们记得感谢神的恩惠。

  1. 记得把神的恩惠告诉他人

诗人也鼓励人不单要记得神的恩惠,而且也要宣扬神的恩惠。为什么有需要宣布及宣告神的恩惠?理由很简单,因为这会鼓励忠心的信徒,并且荣耀神。所以,诗人说,

“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诗篇77:12

在这节经文,诗人说到思想神的经营。身为神的子民,我们应该默想及思考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工作。在这第39年,我们思考神赐给中文部会众的恩惠。直到今日,神仍然保守着会众。神已经供给了长执会成员而且供给祂的仆人来服事这会众。神已经保守了会众有良好的属灵健康及有健全的思想。为此,我们必须准备见证神的福份。

弟兄及姐妹们,让我们祈求神会继续赐福给我们,而且我们身为祂的子民,必须记得把神的恩惠告诉他人。这就是我们的见证。亲爱的弟兄们,请花些时间把神对本堂会的恩惠告诉你的朋友及家庭成员。邀请他们来听上帝的话语的宣讲。愿神的名得称颂,而且愿祂赐福及保守我们所有人。阿们!

在祂事工里,

林世明牧师 (本堂牧师)

(由李金雄牧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