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4 Mar 2024

主日周刊

耶稣受难节:主钉死在十字架上和为我们赎罪 (以赛亚53:1 – 9)

各位主内肢体:

耶稣受难节:主钉死在十字架上和为我们赎罪 (以赛亚53:1 – 9)

耶稣受难节有什么事使它对基督徒那么重要?我会说,耶稣受难节的最重要的方面就是检查我们对主耶稣基督的信心。当先知以赛亚传罪人藉着信靠上帝的羔羊得救恩,他也面对与人同样的问题。先知以赛亚写道,

“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以赛亚53:1

谁会相信神会道成肉身,而且受苦及为罪人而死?这是我们信仰的中央支柱。重要的是,我们是否信靠神差祂的独生子来受苦,以及约在2000年前为我们的罪死在十架上?

A.在世人的眼中是无名及不得人心的

人的本性就是拒绝在我们眼中看起来不秀丽,不吸引人的事。以赛亚所服侍的人群也有这根本的偏见。谁会想到弥赛亚来到会受击打及被钉死在十架。所以,以赛亚说这预言令以后的世代知道基督会因祂受苦的形象被拒绝为弥赛亚。

“我的仆人行事必有智慧,必被高举上升,且成为至高。许多人因他惊奇;他的面貌比别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以赛亚52:13-14

所以,我们在耶稣受难节为我们的缘故默想基督的受难。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以赛亚53:3

亲爱的弟兄,要非常肯定上帝在我们主耶稣的献祭所启示给我们的救恩信仰。受苦的弥赛亚会被世人所拒绝。可是,让耶稣受难节成为我们纪念的日子,就是基督受苦,而且为我们的罪付上了可怕的代价。让我们寻求过圣洁的生活及避开罪,了解到基督的血为我们付了刑罚。

B.在忠诚信徒的眼中,这是为我们的罪的宝贵赎罪

世人可能认为耶稣受难节与他们无关系。在某些国家,这是公共假期,可是这几乎不是纪念主耶稣基督所承受的苦难的日子。世人不会接受一个看来是一个被鞭笞,流血及刺破和最后被钉在十架的人之弥赛亚。世人从来看见需要一个救主来赎他们的罪。所以,先知以赛亚提出的救主是一个承受我们的罪,来满足一个圣洁的神的人。要把这信息传给他的听众,以赛亚预言,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以赛亚书53:4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耶稣受难节为什么是那么重要?这么要紧吗?在耶稣受难节,要紧的是我们记得主耶稣在十架上承受我们的罪恶。亲爱的弟兄姐妹,身为忠心的基督徒,我们不能否认这是神赐我们的恩惠。因为在祂里面我们的罪恶得赦,而且白白的永生的恩赐。我们记得在耶稣受难节,上帝赐祂的独生子为我们的罪成为一次而且是永远的祭。让我们在圣洁中生活,向那爱我们为我们舍己的祂表忠诚。  阿们。

在祂事工里,

林世明牧师 (本堂牧师)

(由李金雄牧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