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7 Apr 2024

主日周刊

哈拿的烦恼的功课 – 哈拿虔诚的祷告

各位主内肢体:

哈拿的烦恼的功课 – 哈拿虔诚的祷告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读到信徒不能免去今生的烦恼。在生活中,我们面对失败,灰心,以及逼迫,有时会在其他人嘲笑我们的信仰中显现。或者可能我们有一些不能克服的弱点,而且它是阻止我们达到我们在我们属灵的生活中的目标及愿望。或者可能我们是与某些在工作或在我们家庭生活中阻挡我们的缺点挣扎。

当我们面对使我们感到无助的这类试炼,我们如何回应呢?在撒母耳记上1章,我们读到哈拿,一个无子女的妇人,而且她被她的仇敌折磨。尽管她对神的忠诚,她是在这样悲伤的情况,这是因为她是被存心的刺激及嘲笑。

“毘尼拿见耶和华不使哈拿生育,就作她的对头,大大激动她,要使她生气。每年上到耶和华殿的时候,以利加拿都以双分给哈拿;毘尼拿仍是激动她,以致她哭泣不吃饭。” 撒母耳记上1:6-7

哈拿在这样的情况中如何回应呢?圣经告诉我们她在绝望中祷告寻求安慰, 我们在撒母耳记上1:10读到:哈拿心里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祷耶和 华 。在这记载中有个功课我们可以运用在我们生命中。那就是,哈拿在她悲伤中的祷告如一个孩子对她天父的呼叫。

A。 不管情况是如何的悲伤,祷告应该是我们第一的反应

无疑的哈拿是受到非常的考验。圣经描述她的情况是“心里愁苦”而且外表上,他的悲痛是不能受克制的。她痛痛哭泣,因为圣经记载 “哈拿心里愁 苦,就痛痛哭泣,祈祷耶和华。” 撒母耳记上1:10

被其他人嘲笑的经验可以是羞辱及貶低的事情。无疑的哈拿是在经历这样的经验。几年前,我们在媒体读到一个男人经常被他那苛求的妻子嘲笑。他不能保住一个工作,而且不能带来稳定的收入。而且太太时常羞辱他,有时在他人面前也是如此。这经常的烦扰至少引起不安及强暴的情况。

哈拿是毗尼拿的羞辱和刺激及嘲笑的目标。可是我们看到哈拿向神求助,而且她祷告及立了誓言。

“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赐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不用剃头刀剃他的头。」” 撒母耳记上1:11

亲爱的弟兄,不要误会这经节是鼓励我们在患难中在神面前作出愚蠢的誓言。真正的教训是我们当在悲伤中转向神。哈拿向主倾诉心意。只有祂才能拯救我们,而且我们寻求祂的拯救恩惠。让我们学习热诚及真诚的祷告。

B。凭信心祷告表示信靠神会行对我们有益的事

哈拿的信心在她祷告的方式中显示出来。正如她向祭司以利所描述的,“但 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 撒母耳记上1:15。这是信心的功课。她在祷告中将她的负担交给主。

弟兄姐妹们,不论我们的悲伤是什么,我们信靠上帝可以听我们的祷告。最近,有个姐妹告诉我说她的生命充满试炼,可是祷告及信靠神在这年来保守了她。

哈拿的信心可以在她祷告后的反应看见。圣经记载,“哈拿说,愿婢女在 你眼前蒙恩。于是妇人走去吃饭,面上再不带愁容了。”撒母耳记上1:18

哈拿展示了很大的信心,她不再禁食,而且不再悲伤。这是一个信靠她的天父的护理的神的孩子的反应。圣经将会告诉我们说神听了她的祷告而且哈拿怀孕了。(撒母耳记上1:20)而且这是信心的功课。当我们祷告,我们信靠神会为着祂自己的荣耀及我们的益处行最美的事。不论结果如何,信徒必须不要在任何情况中灰心。可是亲爱的弟兄,我们必须学习信靠神在掌权,而且神会行对我们最美的事。愿祂的名得荣耀。阿们。

在祂事工里,

林世明牧师(本堂牧师)

(由李金雄牧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