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4 Apr 2024

主日周刊

常年会友大会(第一部)-它的属灵中心点

各位主内肢体:

常年会友大会(第一部)-它的属灵中心点

再过几个星期,八打灵加略堂将会举办它的常年会友大会。有些关于这会议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你的心思。其中一个问题可能是,举办这会议只是要满足法定的要求吗?或者另外一个问题可能是这个会议是不是笃信圣经长老会的一个发明?或者可能是,这会议是否有个属灵的目的是我们基督徒需要明白的?

首先,是的,常年会友大会是注册局指令的规定。可是,这并非是唯一的目的。第二,常年会友大会不是笃信圣经长老会的发明。不同宗派的教会也举办常年会友大会,有时会被称为常年总体会议。

最后,是的,常年会友大会是关于教会属灵事情的会议,而且它必须以祈望,信心及关怀的态度参与。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明白,在一个大会中提出的负责措施是与圣经对基督徒管家的教导是一致的。

所以,这个会议的属灵目的是什么?简单地说,这会议是处理教会事工的三个重要方面。这些就是:

  • 在教会中的事工的责任
  • 借着通知,敦促及鼓励决心及服事来建立教会
  • 采用一个合符圣经的形式来选出领袖

以下的每项都是有关教会事工的合乎圣经的概念。我们通过在初期教会所看见的合符圣经形式的行为来默想这些方面。

  1.  所负之责:做了什么及教了什么

词典对所负之责的解释是,愿意承担责任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世界要求它的公务员负责任。那些事奉主耶稣的人更加要负责任。负责任是坚固建立在圣经原则上的美德。保罗在他写给哥林多的书信上说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哥林多前书4:2。神的仆人必须忠心地管理教会内的一切事务。所以,这会议中的一部分时间会被分配于检查教会所有的账目。与此同时,各样事工的报告也会向会众读出来,让会众了解各事工的情况和进展,以及事工的需要。

这提醒我在圣经学院学到的关于事工活动所负之责及报告的一个课程。在马可福音,我们有个早期的所负之责的例子,当主耶稣差遣两个一组的门徒出去传福音。当他们回来时,我们在马可福音6:30看到记载,

使徒聚集到耶稣那里,将一切所做的事、所传的道全告诉他。     马可福音6:30

同样的,在教会常年会友大会,每个事工的报告都报导了它的活动,做了什么?以及教导了什么合符圣经的教义及题目,就是教了什么?这其中是有目的的,就是会众将知道这些事工的进展及属灵健康。因此,常年会友大会不只是为了条规而举办的一场表演。它有个属灵的目的,就是唤起会友关怀及挂念在基督身体内的圣工。

此外,身为主的仆人,我们的主要责任是对主耶稣基督负责,身为神的管家,我们也对教会资源的使用负责。所以,这会议反映了我们作为整个教会的责任。它表明教会的领袖及会友都具有属灵的心思,在主的目标上团结一致,并且愿意在他们为主的服事中负责。

  1. 常年会友大会帮助我们知道教会事工的需要

正如在之前提到的,教会的账目及事工的报告在这会议中展示出来。除了提供有用的资料,财政及事工报告有什么目的呢?当然,所负之责是一个原因,可是更重要的是,它让会友受益,了解教会每个事工的情况及需要。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当挂念教会的属灵工作,圣徒的教导及建立,以及神话语的传讲。

虽然还有其他的管道,但这会议是让会友跟上最近教会的每个事工需要的一个方式,以便会友知道如何有意义及具体的为每个事工祷告。更重要的是,对一个特定事工有负担的会友,可能要投入他们的时间和资源在那方面服侍。因此,我们看到这会议报告的信息可以让会友更加了解来祷告以及在教会服侍。这是可取的,因为这使到我们坚固及建立会友对主耶稣的服侍。

亲爱的弟兄,圣经这么敦促我们,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希伯来书10:24。让我们祈求我们可以彼此坚固来服侍主耶稣。这会议有个属灵的目的,让长执会及教会的会友,说明其身为基督身体的仆人的责任。这会议报告的信息使会友能够更加了解来祈求及服侍教会内事工的需要。愿神帮助我们认识教会的每个事工的属灵健康,使到我们可以尽心、尽意及尽性事奉祂。阿们。

在祂事工里,

林世明牧师(本堂牧师)

(由李金雄牧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