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8 Jun 2020

主日周刊

1. 异象:专心事奉主 2. 娓娓道来 (简介马可福音)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 福。”箴言 29:18

 

异象:专心事奉主

 

笃信圣经长老会加略团契(加略堂)在事奉主的这 件事情上必须要有异象。这不是世界所推崇的异 象。我们的异象必须建立在神的话语 - 圣经上。

圣经向我们启示了神的慈爱、怜悯、应许、教导和 祂的做事方式。倘若没有神的启示,我们将会走迷 路而偏离主道、没有目标、甚至会远离祂。我们会 没有方向。我们也会感到极其痛苦和迷惘。然而, 通过学习、了解并遵守祂的话语,以及殷勤地去做 祂要我们做的善工,我们能够以神为乐、讨神喜 悦。那将会是多么喜乐的事!

教会的存在是为了在这个世上为神作见证。教会被 建立的目的是让圣徒们相聚在一起以便能: (a) 在这个黑暗并充满罪恶的世代里为神作见证,(b) 互相学习、造就与鼓励。“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即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希伯来书 10:24-25

1.基督教教会作为基督的见证乃是与其他外邦人的 教堂不一样。圣徒通过他们的生活,信仰的实践和 对神的赞美彰显了神的良善与圣洁。对于世上不信 的人来说,他们所认知的教会是一个让人学习神救 赎真理的地方,同时也是敬拜圣经所记载的神的一 个聚会场所。然而,只有渴望寻求神的人才能真正的体会那位又真又活的神,并能享受与神的儿女之 间甜蜜的团契。

2. 教会必须时刻做好准备,为了世上灵魂的救恩并 神的荣耀去传扬福音。“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 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提摩太后书 4:2

教会不只是必须教导,还必须捍卫那从前一次交付 圣徒的真道。她也必须警戒信徒不要受到当今基督 教界中所普遍流传的背教和错误教义的影响。

3. 教会中的羊群必须以神的话语来教导、喂养和教 育。他们的信心必须坚固,属灵生命必须健康和成 熟。这样,教会才会继续成长,事奉主并为主作见 证。使徒保罗写信给众教会的领袖说到:“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 使徒行传 20:28

教会的事工必须由那些对神忠心的人来参与事奉。 基督徒得救是为了侍奉神。“…好象服侍主,不象服侍人。” 以弗所书 6:7

基督徒不分年龄大小,都已被神呼召来侍奉祂,并为祂作见证。年幼的或年轻 人可以参加青年部、招待团、家庭探访、短宣队等 各样事工。中年人可以在教导或见证的事工上侍奉 神,而年长者则可以在祷告和鼓励年轻一代的事工 上尽一份力。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从今天就开始邀请 一位非信徒来教会!

4. 神确实是庄稼的主。教会务要训练并装备主的羊 群,预备他们在主的葡萄园内做工。“要收的庄稼 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 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马太福音 9:37-38

因此, 教会不可忽视培育年轻的基督徒成为忠心的仆人, 在神的庄稼田内事奉和工作。

5. 在遵从大使命的当儿,教会必须去到全世界,向世界宣扬福音:“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 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 28:19-20

因此,向教会墙外的人传福音是极其重要的。 教会必须继续在本地和其他的地方推广宣教的 工作。

最后,重要的是在等待主再来的同时,加略堂 必须是一个爱神,对神的话语和工作热心且积 极事奉的教会。 “我们要为主工作,直等祂 回来”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面对面见主时, 我们渴望听到主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 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 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马太福音 25:23

曹同星长老

 

 

~娓娓道来~

(简介马可福音)

        这是四本福音书的其中一本,是最短的, 但却有力的描述基督的生平。作者马可从另一 个角度看主耶稣为旧约所预言的受膏者。在旧约的众多预言中,弥赛亚(受膏者)有几个身份。其中一个是“神的仆人”。神的仆人是以色列人的本来身份(赛 41:8;赛 44:1, 21)。但他们自从被神所召后,长期背叛神的 旨意违反上帝的话,轻看上帝的律法而全告失 败。所以神另外兴起祂的受膏者,代替以色列 国的工作,成就了神的旨意。马可福音的主要 宗旨就是证明耶稣是神的仆人,祂所差来的受膏者。

马可很少在这福音书下评论,而是认故事本 身表达出这位神仆。主耶稣不断的传道、医 治、教导,最后为罪人而死。马可 10:45 说 “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 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这种无私的事奉样式,也成为祂的众门 徒服事的榜样。

这本福音书的特点:

(一) 本书注重事实,记载主所行的 19 个神迹,5 个比喻。

(二) 本书把主耶稣基督及祂的工作, 作一代表性的描述。

(三) 本书强调主的人性,满有怜悯慈 爱。

(四) 本书强调“主的受苦”,用了百 分之二十的文字来写“受难周” 的事情(11 章至 16 章)。

(五) 本书注重人的信心,就是对神的 应许的正确反应。5:36“耶稣听 见所说的话,就对管会堂的说: 「不要怕,只要信!」”

(六) 本书强调主为神仆,没有写出家 谱和早年的身世,只有努力工作 的记载,所以“立刻”这字用了 43 次,注重主的行动。

(七) 本书少引用旧约经文,只用了一 次,并加以解释、针对外邦人 (罗马人)讲解,求主的灵帮助 我们明白这福音书。

 

 

主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