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5 Jul 2020

主日周刊

1. 教会的治理与事奉中的喜乐 2. 再谈马可福音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箴言 11:14“…谋士多,人便安居。”

 

教会的治理与事奉中的喜乐

我们当中有许多成员都不熟悉我们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堂的教会治理模式,因此,对此有所了解并从中得到指导,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

身为笃信圣经长老会,教会的治理本质上是长老 制。在长老会的体制中,有一个由众长老治理的体制,称“长老理事会”。长老会的治理模式是 最接近新约的教会治理模式。它犹如一个梯形, 梯形上方的平行线比下方来得短。使徒行传第 15 章是支持这个治理模式的圣经依据。

教会是由多位长老一同群策群力,为着教会的益处与成长,以及为保护教会来做出各项决策,牧师则是该理事会的主席。倘若教会没有牧师,长老理事会将从众长老当中选出一名长老当该理事会的主席。

众长老将会带领、引导并保护教会免受教会内部与外来的攻击。他们的目标乃是要让教会在我们 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知识上长进,对主保持忠 诚,直到主在荣耀中归来。他们的职责还包括了确认那些会继续为信仰打美好的仗的忠心的人。

执事的职位主要是在初期教会开始设立的,为要 照顾基督肢体的教会成员的物质需要,使徒行传6:1-6,好叫使徒们能专心看顾教会的属灵需 要。今天的执事经常都会主动参与属灵的事工。

众长老与众执事结合组成长执会。长老理事会的 主席也是长执会的主席。他们与会众一同在主的 葡萄园里同工。

本堂长执会的成员每三年会由会众来选立。圣经已经在彼得前书 5:1-4,提摩太前书 3:1-13 和 提多书 1:5-9记载有关符合担任长老与执事的资 格。

当一个人被主呼召来事奉时,不论什么职份 - 牧 师、长老、执事或是教会里的普通成员,在任何事工,他都是在事奉主,这是他按着自己的良心 和自由的意志向主献上的服事。事奉主是当事人自己对神的委身。如果当事人经过深思熟虑和祈祷后,本着个人的原因决定卸职或减小事奉的范围,这是当事人与神之间的事情。我们有什么资格去论断人呢?神是我们最终的审判者,祂会按着祂的意思来赐福或审判。

在笃信圣经长老会中,我们曾见过牧师、长老、 执事和其他成员从他们教会各自的职务中卸职。 他们继续在其他的工作事奉主。如果主为他们打 开另一扇门,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论断他人呢?

教会里还有其他的事工和宣教站需要按时被添加或检阅。

让我们不要只是在看别人服事。让我们回应主的呼召,献上自己来服事主。教会里有许多的事工可以让我们参与。让我们不要在行善丧志,也不 要一直回头看,反而要在主里彼此勉励,并且为主的荣耀来事奉主。

当我们事奉神时,不要看人,而是看神。 让我们彼此相爱。当我们全心全意地为神事奉,而不是为人,我们的事奉就会有喜乐。让我们为彼此来代祷。

曹同星长老

*参考:笃信圣经长老会班丹加略堂-圣经 基要课程(教会的治理)

 

 

~再谈马可福音~

(简介马可福音)

 

假如我们知道一本书的目的,这会帮助我们正确的了解这书的信息。

这本福音书的最后目的是表明主耶稣呼召世人作祂的门徒。作者把本书的听众主要分成两种人:听道后跟随主耶稣的人和听道后反对主耶稣的人。马可一直强调主的呼召,在所记载的事件中带出耶稣的身份和教导。

作者表明作耶稣的门徒,就是与主建立关系,而不是遵守一套行为和规矩。主的门徒的生活中心是信靠主、留意主的行为举止,听从祂的教训,渐渐的生命被主所改变像神。也会有许多人反对主和祂的行为 举止,所以身为门徒的人也要面对如此的 敌对。信主的人要面对不信者的挑战。

这本书有以下的重点:

A) 耶稣特意改正人们对基督(弥赛 亚 )的不正确期望和了解 。 (1:25,3:12,4:10-12)

B) 耶稣是人(3:5,4:38)

C) 耶稣是上帝的儿子(1:11,3: 11)

D) 耶稣是拥有一切能力和权柄的人 子(1:16-34,2:3-12,)

E) 耶稣作为人子必须受苦( 8: 31,10:45)

F) 耶稣是主(2:28,12:35-37

G) 耶稣呼召祂的跟随着效法祂服 侍、舍己和受苦(8: 34-38, 9:35-37)

H) 耶稣教导上帝国度的事,指出上 帝仍呼召人归向祂(1:15,9: 1)

马可书讲明主耶稣第一次的到来是带来永远的救恩,以及胜过罪恶和撒但,就如旧约所预言的,最后在主耶稣被钉十字架,被埋葬和复活的事上完全应验。

这本书不很长,在此鼓励大家可以分成 这两个或三个主日把它读一篇,了解内容,在听道时可以更加明白神要我们学 习的功课,求主帮助我们明白神的心意及服从祂。

 

 

主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