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1 Nov 2020

主日周刊

1. 将谎言掩盖为真理会致命地摧毁生命 2. 基督教与天主教信仰比较表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箴言 27:6

将谎言掩盖为真理会致命地摧毁生命

      我们每天都作决定。决定的品质基本上是由知识引导,我们称为想法。另一个作决定过程的成分是称为情感或心,这是根据文化,关系及以往的经验。想法和情感影响(a)作决定的速度及品质以及(b)接受他人的正确或错误的决定。

      身为神的儿女,我们的想法必须充满神的话语使到心不会容易胜过想法。我们必须根源於及根据神的道使到魔鬼很难支配和操弄我们的想法。敬虔的决定必须以神的知识为前提而不是心。

      所以在作决定时,想法必须胜过心。无论如何, 心常常胜过想法。如果我们不根源及根据神的道,心常常被欺骗大师,魔鬼本身操弄。没有神的道,诈骗及邪恶的心生出骄傲,贪心,谎言,嫉妒,拜偶像, 自义等事使魔鬼欢喜。

      魔鬼是这属肉体的世界的统治者,他要试探转移 一个基督徒的注意力及毁灭他。这样做会少掉一个基督徒为神作见证。许多人跌入魔鬼的陷阱及一些人永不能脱离陷阱及可悲的是许多生命被毁灭了!

      感谢神赐福给我们基督里的弟兄,使我们可以在敬畏神的智慧中生活,分享,帮助,保护,警告及引 导。箴言 27:6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圣经也教导我们听从成熟敬畏神的谋士,“ 你要听劝教,受训诲,使你终久有智慧。” (箴言 19:20)。

      今天的世界充满不定。马来西亚还在复苏行动管制令中,新冠肺炎 19 已经及还在干扰经济及我们所知的生活方式。我们现在熟悉了新常态。工作丢了。贫穷及精神上的苦恼在增加。迷惑、混乱、欺骗及骗财是衰败的经济一些后果及魔鬼的工作。我们看社区现在所关心的一个例子,从线上及印刷的媒体,我们读到基督徒成为本地及国际骗财的受害者。

      圣经在诗篇 55:21 警告有关骗子及骗财的人。他们是圆滑及有技巧说话的人。他们的动机是邪恶而不是高尚的,“ 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却怀着争战;他的话比油柔和,其实是拔出来的刀。” 他们会交朋友及用甜言及充满情感的话得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的心。他们是不正当的聪明,有技巧及有知识。他们看来,听来及那么正常及真的行为。他们最终的目标是从他或她得资产,好像钱财。他们快速使人确信的 工作。被欺骗钱财的人是不智因他或她的感情被甜言蜜语及谎言弄瞎了。当他或她醒悟时已经是为时已晚。骗财的人老早已远走消失了!受害者将会在身 体,心智及心灵受创伤!

      当慌言被揭发时真相会令人伤心。如果你处在这不幸的情况中现在当醒过来。诗篇 55:22『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 摇。』逃向上帝。亲近祂。祈求上帝赐智慧及力量来胜过试探的陷阱,这是魔鬼的工作!寻求上帝的道,弟兄们的劝告及教会中的敬虔辅导员。

主会带领及保守你

曹同星长老 

 

 

基督教与天主教信仰比较表

 

基督徒

天主教

 信仰的根基:

 基督

 彼得

 首领:

 基督耶稣 

 教皇---基督代表人

 中保:

 基督耶稣

 加上玛利亚、圣人、神父等

 救恩:

 本乎恩,因着信,白白得到

 本乎恩,因着功德及圣礼

 得救的根基:

 神的话(圣经),圣灵的感动

 人的话(教皇的谕旨),天主教会

 目的:

 拯救来信主之人,造就已信主 之人

 使人加入教会,增加教会的势力

 敬拜的对象:

 三位一体的真神

 加上玛利亚、圣人、圣像、偶像、 天使遗物等等

 能力之来源:

 神的爱、圣灵大能

 恐惧和迷信

 果子:

 平安、喜乐、满足、主里的自由

 忧愁、无定、恐惧、束缚

 最终结局:

 永远与神同在

 炼狱之火

《取自真道手册》

 

罗马天主教:

      主后第五世纪,罗马教会中心点的监督自认为罗马城是当时世界的政治中心,所以罗马的教会也须是世界的教会中心,于是就宣布罗马的监督是 “ 普世之父” ,就是教皇。

      由这时开始,教皇权柄让许多异端进入教会,教会开始进入属灵黑暗的时代。教皇不让圣经翻译为通用语言,禁止人民阅读圣经,并通过咒诅人灵魂在炼狱受苦的恐赫,加上藉着买卖赎罪票发不义之财,使多人痛恶宗教。直到十四世纪,圣经译者克里夫约翰,学者胡司约翰成为宗教改革的先锋,开始使教会回到圣经教导。 (下周接续)

 

愿我们警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