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5 Nov 2020

主日周刊

1. 为何在祷告后说 “阿们” ? 2. 基督教信仰影响美国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哥林多前书 14:15 “这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为何在祷告后说 “阿们” ?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7 说神要求每个信徒不断的做两件事就是要常常喜乐及不住地祷告。 

      信徒当在一日中时时不断的祷告。他从早祷开始一日及晚祷休息。在这其中,当他吃饭,工作及从事在工作,家里及学校任何活动时都祷告。 

      唯一能使我们不祷告时就是我们周围的属世试探及使人分心的事物。撒旦用他所有的诡计,方法及方式来阻止我们跪下来祷告。耶稣在马太 26:41 警告门徒 “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不要屈服於魔鬼的花招。使徒保罗敦促信徒 “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书 6:10-11) 

      一个信徒在工作,家里,学校及其他地方私下祷告。他可以安静或开声祷告。他可以在教会的崇拜,祷告会及其他聚会公祷。在公众的聚会,每个信徒可以轮流祷告或一个人可以代表整个团体祷告。个人在祷告后以 “奉耶稣的名,阿们” 。那些在他身边的人完全知道及明白他所祷告的,同意及联合说“阿们”。这就正式及热诚的结束祷告。 
 
      “阿们” 是什么?阿们的意思说 “这是我们真正及坚固的要求,诚信所愿”。换句话说,我们同意那祷告,愿神听及接受这祷告。所以说,如果我们因语言的障碍不明白祷告的内容,除了有翻译,我们不应该对那祷告说 “阿们” 。 

      保罗在歌林多前书 14:15 告诉歌林多人:“这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 就是无论我们祷告或歌唱,我们应该以一种我们明白的语言祷告及歌唱,要不然我们如何知道我们祷告或唱什么?同样的,如果我们不明白那个人所祷告的,我们如何对那祷告说阿们?我们不应该说 “阿们” 了。 

愿神帮助我们。阿们。 

曹同星长老 
 


娓娓道来~ 

基督教信仰影响美国

      自从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之后,欧洲人就逐渐来到这新大陆。他们来到美国的动机都不一样。有些追求钱财,有的追求名声,有的就是寻求崇拜上帝的自由。有些荣耀自己,有些荣耀父神。 
 
      美国的基督徒在顺服神的事上有成功之处,也有失败之处。可见人可能知道圣经道理,但仍不服真理。欧洲人所带到美洲新大陆的基督教是神所启示的真理,可悲的是这批人的行为却大大违背神的启示,这是因为他们的贪婪及残暴行为。这些罪恶令当地人长久拒绝福音信仰。欧洲人及其他民族同样是在罪中的人,需要认罪悔改归信主耶稣才会蒙恩得救。 

 

英国殖民者

      在 1607 年,英国殖民者在维吉尼亚州登陆,建立了第一个英属北美殖民地。他们是来求财,他们开采黄金求快致富。当他们发现如何种植烟草及棉花后,就开始养黑人奴隶,这些黑奴是由非洲买过来的。他们靠黑奴在农场赚了不少的钱。可是他们却以不仁不义的态度对待黑奴。 

      另一方面,有一些虔诚的基督徒跟以上的殖民者而来,他们影响了一些人,当他们一上新大陆的岸时,韩特( Robert Hunt)牧师带领这些人祷告,感谢神赐航程平安,并重申他们在这土地为神服侍的承诺。这是神的恩典临到美洲。 

      1616 年的维吉尼亚殖民特许证中声明,他们来此是为了传基督教信仰给那些生活在黑暗中、对神的真理和敬拜毫无所知的百姓。1619 年,他们的领袖通过法律规定人们要去教堂,在那一年他们也开始美国第一个感恩节。虽然公开的声明和立法规定并不一定代表有纯正的动机,但至少代表当时的心态,他们认同爱上帝和爱邻舍。有美好的表示好过不言不语。 

      在 1620 年,有一班天路客在今天的麻沙诸塞州上岸,他们本来要在维吉尼亚上岸,却被骗到这地。他们被迫建立另一个独立的殖民地,他们开了基督教社区,神也恩待他们,当地的原住民都非常友善。神安排了一个叫史关杜(Squanto)的印第安人帮助他们,并介绍给其他印第安部落,保护他们免受攻击及被消灭。感谢天父的怜悯。 

      这批基督徒脱离了英国国教,拒绝参加英国国教的礼拜,因此受到英国的政府的强烈迫害。他们当中的数百人逃到荷兰,在那里有信仰自由。但是几年后,他们发现情况不妙,因为孩子不会说母语了,只会说荷兰语。更可怕的是他们在荷兰学了许多外邦信仰的行为。因此他们决心移居到美洲去。 

      这些天路客不但在乎自己的信仰,也在乎印第安人的归正,所以他们用尽心机领当地人归主。这些基督徒不追求财富,他们习惯劳苦的工作,态度敬虔,想要建立一个在各方面都反映神旨意的社会,他们希望荣耀神。这是非常难得的心态,通常开荒的人先顾自己的肚腹,把属天的事放在后面。可是敬畏神的人却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神必看顾我们基本的需要。 
 


愿我们警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