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6 Dec 2020

主日周刊

1. 发痒的耳朵,诱惑和不真的讯息 2. 鞭长莫及(取自中国成语典考灵训)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提摩太前书 4:1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

发痒的耳朵,诱惑和不真的讯息 

      我们活在末后的日子,主再临到这罪恶世界非常近了。我们不知道那一天或那一时但他的再临是肯定的,当他再临所有信徒都会大大欢喜但对非信徒会有很大的困惑,痛苦,悲伤和后悔,他的再临是所有信徒的有福盼望。

      主耶稣基督再临之前的一些主要事件是 “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 (马太 24:11)“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马太 24:24) 

      因此对真信徒来说,我们急切的及热切的等候他的再临。然而,让我们警觉及被提醒这世界的统治者魔鬼的诈骗及欺骗。当我们耐心的等候主再临,请清楚地意识到魔鬼忙着告诉世界主不会再临。魔鬼不要基督徒相信及预备主的再临。他要毁坏基督徒的生命及见证,他不要看到基督徒得胜及战胜的生活,他想要当神在白色大宝座审判时更多失丧的生命与他在永恒的火湖里。

      魔鬼用不同方式来诱惑,绊倒,误导,欺骗轻信及无知的信徒,最新的就是攻击英皇钦定本圣经译本,有许多现代败坏的译本扩增攻击英皇钦定本圣经及逐字全部保守论为证明。

      今天有许多假先知,师傅及传道服侍这世界的统治者及他黑暗的国度,所以,不要无知及被哄骗进入以为所有的传道人都传讲神的话语的陷阱。耶稣称他们为“披着羊皮的狼”!圣经及当时的使徒保罗警告有关假师傅及传道。这事在以往是真的及现今也是真的。魔鬼在远古时就活跃了。魔鬼的使命就是扰乱及毁灭生命,不要他们认识及看见神的真理。

      随着工艺的出现,网路和网路广播,许多轻信及无知的基督徒可以上 “网”,听或阅读讲道取悦良心及安慰他们的生命。他们在他们的头脑里根据他们的欲望、安逸及了解创造神应该是什么样的。他们憎恶从神的道传讲的健全教导。他们不喜欢及避免听有关罪恶、刑罚及地狱的讲道。他们喜爱那些符合他们安逸及取悦他们的感觉,行动及良心的讲道。他们爱听财富及健康的讲道,体验神迹奇事,,属肉体及感官被款待等。他们爱在教会有世俗。这些是对心耳及眼部是不费力的。因为他们不能忍受健全的教导!

      提摩太后书 4:3-4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 4 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我们的会众不要像这些轻信及无知的信徒,因为他们不寻求真理。他们自己创立的真理只是属魔鬼的。亲爱的弟兄,我要渴慕来自敬畏神的教会,传道及教师的健全合符圣经的教义及教导。用英皇钦定本为研修本,这是从原稿神原本的道希伯来文,亚兰文及希腊文翻译出来最准确及最忠实的译本。

      要像庇哩亚的基督徒每天查考圣经肯定他们听到真道及神的教导。提摩太后书 2:15 劝勉我们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当寻求基本道理而不是现代,自由派及被曲解了的教导,这些加添、减除以及或误解或曲解神的道。他们吸引人及感染属地的生命但不是属天真正得救的人。 

      本堂是基要改革宗的笃信圣经长老会,她的教导是建在基督的根基。哥林多前书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我们相信圣经中的耶稣基督而不是世界。 

      请肯定你是被建立,扎根在基督里的真信仰,“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 ( 提摩太前书 4:1) 

      不要让人欺骗你,当在耶稣基督的知识及恩典上刚强。阿们。 

 

曹同星长老 

 

 

鞭长莫及(取自中国成语典考灵训)

      “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里,是不能的。”(路 16:26)

      春秋时代,有一次楚国出兵去打宋国。宋王派人到晋国去见晋侯,把宋国危急的情形告诉晋侯,请求他出兵帮助宋国抵抗楚国。晋侯听了,便想一口答应他。晋国的大臣伯宗知道了这事,连忙去见晋侯,对他说:你答应出兵帮助宋国,道义上说是应该的。但在目前局势来看,我认为是不对的,为什么呢?因为古人曾经说过:“ 虽鞭之长,不及马腹”。现在楚国正强盛,不应该和他争斗,晋国虽然也很强,但两虎相斗,必有死伤,那又何苦呢?怎么不看看形势,而违反了形势呢?” 晋侯听了,觉得伯宗的话说得很有道理,便拒绝了宋国的请求。

      后来的人便引申成 “鞭长莫及“ 这句成语,用来比喻心有余而力量达不到。

    《灵训》从路加福音第 16:19-31,所记载的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中,我们得到一个结论就是:关于救恩的事,别人帮不上忙,可说鞭长莫及,爱莫能助!因为 “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弗 2:8)必须要个人对神的信心才可获得的。

      财主虽然有钱,但是有许多东西,却不能用钱可以解决的!譬如人的野心是永无止境永不满足的,钱多了还想更多,地位高了又想更高;人生的重担也是无法用金钱可以解决,而一切重担会使人心中不平安;还有金钱是无法解决人的生命,无法使人不死亡的。主耶稣说:“有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啊!” 财主所以下阴间受苦,并不是因为生前是一个有钱的财主,实在的原因就是他有了 “摩西和先知的话” 却不肯听从,也不悔改。即使拉撒路想帮忙,也是 “鞭长莫及” 
 


愿我们警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