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0 Dec 2020

主日周刊

圣诞节,守岁礼拜及 2021 新年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以赛亚书 9:6 “因有㇐婴孩为我们而生;有㇐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 奇 妙 策 士 、 全 能 的 神 、 永 在 的 父 、 和 平 的 君」。” 

~圣诞节,守岁礼拜及 2021 新年~ 
 
圣诞节--2020 年 12 月 25 日 
 
      耶稣基督是神,他是神圣三位一体的第二个位格 —父神,神子及神圣灵。父神差遣祂独生子,主耶稣基督到这世上,童贞女玛利亚所生,拯救因原罪而遭永刑的人类。 
 
      以赛亚 7:14 “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 历史记载祂生在世上,有许多在 18 及 19 世纪写的圣诞颂歌如 “小伯利恒” 及 “新生歌王” 及在全世界唱颂耶稣的降世至今。 
 
      圣诞节是不信的世人记念祂的时候,他们有含糊的主耶稣基督的知识。他们不介意庆祝。所以,世人在不知道真正的原因而庆祝他的诞生。这么多年来圣诞老人,圣诞树及闪烁的灯光渐渐影响庆祝。 
 
      对基督徒来说,我们知道主耶稣基督把好消息带给人类。救恩的好消息- “之前我们失丧及现今我们被寻回” 。我们不该把这救恩之乐留给自己。我们应该与不信的世人分享,尤其是我们亲爱的人,朋友,邻居及我们所遇到的人。在这圣诞期间,圣诞节的真正原因必须告诉人。它不是有关圣诞老人及红鼻驯鹿,圣诞树,闪烁的灯光及叮铛声铃而是救恩的永生恩赐,没有比永生更好的恩赐了。 
 
      不过,有些人相信基督徒完全不应该庆祝这日。为什么?给的理由是没有一个人肯定耶稣诞生的准确日子。所以不可庆祝!他们也指出世人以圣诞老人,以喝酒欢乐及狂热舞会错误的庆祝等。这是真实的观察但不应成为基督徒不庆祝主耶稣基督诞生的原因。基督徒应该用这节日向失丧的人分享救恩之乐,因在这时期许多不信者的心打开及比较接受福音讯息。让救恩的种子撒在一些人心,他们可能到时得救。 
 
      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须记得,无可置疑的,耶稣实在生在世上。像你和我都会庆祝生日。所以,耶稣祂有诞生的日子,只是圣经没有特别的记载日期。在人类历史的那早些年,根本没有正式记录一个人出生的日期。早期的教父就决定每年的 12 月 25 日。无论是什么日期都不要紧。跟着教父的传统,经过很多世纪包括宗教改革,教会继续在每年的 12 月 25 日庆祝基督的诞生。 

      因为行动管制令,今年本堂会通过上线广播来庆祝贺诞。请登入及邀请你亲爱的人听救恩的好消息。主必定会赐福给你及你可是给他们一生中最好的礼物 – 宝贵救恩的恩赐。 

      在天上会有因罪人得救有欢喜及庆祝。“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 (路加 15:7) 

守岁礼拜--2020 年 12 月 31 日 

      诗篇 65:11 ”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这是感恩之夜让我们聚集为本堂会感谢神以及在一年里祂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恩惠及为我们成就之事。我们是罪人及易於游离开祂。世界的吸引力是强烈的以及我们多次屈服於属肉体世界的压力,诱惑及试探,就是 “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及今生的骄傲。” 我们感谢神的恩惠及怜悯,祂看守及供给我们每个人。我们必须儆醒及警惕不要跌入罪恶世界的圈套。 

      耶利米哀歌 3:22-23 “ 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 

      我们必须感谢祂以每月属灵及肉体的食物,舒适,安全,健康及抵抗新冠肺炎感染的力量来赐福给我们。其实有许多值得我们感恩。如果你开始一样一样数算,他们是超过可数的,赞美感谢神。 

      因此,让我们聚集在守岁礼拜听神的道及感谢神的良善及福分。还有让我们分享我们的见证来彼此勉励。愿主被赞颂及得荣耀。 
 
2021 新年 :

希伯来书 10:22-25 “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守岁礼拜过了我们立刻进入 2021 新年。让我们更新我们服事主的誓约及在祂呼召我们进入的事工赞美神。让我们也努力在主里更忠心的生活及通过祂的道学习更多有关祂的事,费时在阅读,劝勉,团契及彼此勉励爱心及善行。 
 
      愿我们为祂作美好的见证及向许多需要被救入祂永恒光明国度的人传福音。 
 
      我们祈求神会继续赐福,看守及供给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祈求新冠肺炎病疫会快点过去以及我们可以回去教堂一齐敬拜,服事祂及彼此可以团契。 
 
      愿本堂会 “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歌林多前书 15:58) 
 
      愿主赐福及让我们比去年更好的服事祂。“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希米 8:10)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