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3 Jul 2022

主日周刊

土葬或火葬?申命记 21:23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土葬或火葬?

申命记2123他的尸首不可留在木头上过夜,必要当日将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华你 神所赐你为业之地因为被挂的人是在 神面前受咒诅的”

    最近,基督徒在回天家后应当土葬或火葬的问题被提起。让我们参考《给 每个基督徒的神学》这书来回答这问题—由杜祥辉和邱英德牧师所编的系统神学,在巴斯威欧利华的改革宗及千禧年的传统,远东神学院@2007年(土葬或火葬?447-450页)。在这周刊内,因空间的考虑,在此转载最适合的资讯:

“土葬(不是火葬)是将被那些被召回天家与主同在的人的身体的合符圣经安葬之道。这些理由是根据圣经和教义。

    火葬是用焚烧方式处置死去的人古老方式。在旧约时代里的迦南人实践这事。它不只是异教徒的实践而且它也是属神审判的记号。大卫斯约翰博士在他的书中,火葬如何?说到“火葬”在起源地理范围广泛。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它是与异教徒有关来世的生命本质或神话信仰联系。“火葬是与异教徒献人祭的习俗有接连,神在申命记12:31命令以色列人不要跟从这残忍及可憎的习俗。对异教徒来说,火葬是送活人及死人到阴间去。难怪非犹太基督宗教如兴都教及佛教也实行火葬是吗?

    犹太人把火葬看为一种偶像崇拜。以色列保持她自己与异教国家不同,而且顺服分别的命令,实行土葬而不是火葬,犹太人引用申命记21:23(也参看创23:19,35:8;申34:6;王上11:15,22:37;结39:15)

    火葬也是一个审判的标志。在旧约,火葬是用来不尊重或处罚那些得罪神的人。亚干因他崇拜偶像的罪被火处罚(书7:15,25)。火是神审判的象征。当邪恶的祭司们(拿答、亚比户)在神面前献上祂没有吩咐的凡火时,“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利未记10:1-2)。神用硫磺和火毁灭同性恋城市所多玛和蛾摩拉(创19:24)。摩押国也面对神的烈火审判(阿摩司2:1-2)。在新约,我们找到火及燃烧指向神的审判及非难的同样教导。在使徒19:18-19,那些刚归信不久的信徒们藉着燃烧他们行邪术的书放弃他们是异教徒的过去。彼得预言 有一日神会用火来烧毁整个宇宙,“但现在的天地还是凭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彼得后书3:7)。在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时,所以堕落的天使而且所有最终不悔改的人会被丢人火湖受永远的刑罚。(启20:14-15)。

    在两个约中,信徒经常都被埋葬。旧约的族长们(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都被埋葬(创25:8-10,35:29,49:33,50:1-13)。在新约也是这样:施洗约翰被埋葬(马太14:10-12),拉撒路被埋葬(约翰11:17),司提反被埋葬(使徒8:2),我们主自己被埋葬(约翰19:40-42)。圣经很清楚表明土葬是犹太人和基督徒都可接受的习俗。

    加尔文写道:“埋葬被所有世代保持的神圣习俗;因为它最后复活的一个象征。”我们埋葬是因为(1)复活的教义以及(2)身体的教义。对基督徒来说,土葬是有意义的因为它指向将来的复活。当使徒保罗说:“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罗马书6:4-5),这肯定是保罗所想的。当我们埋葬人的身体,它就撒个种子进入泥土;在按定的时候它会由泥土长出成一个植物。有一天神使我们的身体复活,正如祂叫基督的身体复活(林前15:42-44)。

    另一方面火葬,有火和燃烧,只会唤起处罚及审判的思想。基督徒的将来复活的有福盼望的信息不会被滚动的棺木进入火炉所顶撞吗?那火给了地狱的图像,不是天国的。很清楚的,火葬阐明不信者永久的目的地,而不是信者的。

    圣经教导人由两部分组成:(1)身体和(2)灵魂(创3:19,路加23:43,46;传道书12:7)灵魂与神有联系(约翰4:24,罗马8:16)尽管身体让人生存在地上。对基督徒来说,身体也是圣灵的宝殿(林前6:19)。虽然在死亡时,灵魂会离开身体,这两者将来会在复活时重新结合(林前15:44)。当基督徒再来时这觉醒会发生。所以身体是人的一个重要部分而且必须甚至在死亡时小心对待。”

结论:在基督徒回天家时不应该被火葬因为火葬是与基督教信仰的许多宗旨不能相容的仪式联系。

    土葬的地块:有些本堂会友提价钱以及缺少地的问题为选择火葬而不是土葬的理由。通过神的护理,本堂会在2022年5月初被富贵山庄的一个人接触,看本堂会是否考虑买土葬的地块给会友回天家用。长执会在2022年5月22日的会议中赞成买可用的地块就是三片有4个土葬地的地块(就是12个土葬地),在士毛月的富贵山庄,每片地块是马币40千。因此总数是马币120千给三片地块(就是12个土葬地)。

    这些土葬地会提供给那些有需要的会友们,在财务上缺乏的而且要土葬但找不到土葬地。长执会还没有制订这些土葬地的行政细节。一旦完成,这些细节会通知那些询问的人。

    愿神的子民明白及在他们归天家时实行土葬。火葬是与基督教信仰的许多宗旨不能相容的仪式联系的。

主内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