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7 Aug 2022

主日周刊

教会的治理及牧者的权柄 

长老委员会的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教会的治理及牧者的权柄                              

希伯来书137 “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本堂是由长老理事会治理,在性质上是长老会以及最接近新约方式的教会治理(参使徒行传15章)。众多的长老,包括牧师(他自己也是一个长老),以牧师为主席带领及为教会的属灵健康,成长及保卫作决定。牧者是向长老会负责。当牧师没在时,长老理事会当在他们当中选一个主席。长老理事会的主席也是长执会的主席。

      主耶稣基督的属下牧者,牧师被神交托任务去带领及监督祂在本地教会的羊群,他与长老们同工。牧师为主的工作负著一个更重要的责任。(参路加1248

牧者的权柄:云大卫(David Cloud

     希伯来书1317 “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一个多结果子的教会成员是对牧者的权柄有正确的态度。我们必须明白及接受牧者的权柄。

       我们看到神对本地教会的重视。那重视是编制进了新约的经线而且是不可否认的。神的旨意是每个基督徒都成为一个健全教会的忠心,多结果子,有贡献的会友。既然是那样,不令人惊奇的我们被劝勉顺服那些引导我们的人。被引用的经文是深刻的;我们当顺服我们的教会领袖。他们不当成为独裁者;他们没有无限的权力;他们不当被绝对的顺服;可是他们是引导的人。希伯来书用浅白的话,而且我相信它的意思就是的确它所说的。在这世界并非所有的基督徒有同等的权柄。有些是引导的人而其他是顺服这些引导的人。

       一个教会的牧师在主面前为那教会的教导,实践,及方向负重大的责任。圣经警告说教会的领袖们为我们的灵魂时刻儆醒而且我们必须不要令他们忧愁,若忧愁就与我们无益了。我相信这指向基督的审判宝座。如果我是我的牧师的忧愁,这会造成在基督的审判之处的忧愁。当然例外的事就是,如果牧师本身不顺服神的话语或在他的事工的一些地方引导与神的话语相反而且因为神的话语的立场相反而忧愁。

       所以我必须寻找一个跟从神的话语的教会,而且我必须顺服而且成为那教会的领袖们的福份;我必须尽力在每一方面支持那个教会。这是神给每个基督徒的旨意。领袖们,反过来,将会为他们的教导及决定向主交账。他们有更重大的责任,而且我身为教会会友将不会为那个教会所进行的每样事交账。

      明显的,这不表示我们对虚假的教导和罪恶闭眼不理,但这却表示我不要尝试将我对所有事情的看法强加在教会及它的领袖们身上。我必须记得我不是那教会的牧师;所以我没有智慧,恩膏或有那个责任。我必须顺服那些身为牧师们的人,而且我必须允许他们作出我可能不能认同的决定,我自己当顺服因为神已经告诉我这么行了。

       教会的会友永远不能找到100巴仙认同的牧师。想想看。这是不可能的。我唯一百分之百认同的人就是我自己,可是有时我不认同我自己!我必须认识到如果我要顺服一个牧师,那就是个不完全的。

       相信神可以引导祂安置在那教会的那个人不合理吗?我有什么资格想要强加我的观点在他身上?如果我要学习与人在教会相处我必须明白这点。神通过我们的不完美在这世界上工作,这必须是他在教会工作的方式。

       有朋友写信给我说他们已经开了一个基要派的浸信教会,因牧师在离婚及重婚的事上抱住一个他们相信是软弱的立场。他们如此说是表示那个牧师允许一个离婚了的人在巴士事工上工作。我们要记得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我个人对离婚及重婚采取强烈的立场,而且我相信我们必须有胆量传讲针对离婚这事。我不相信一个离婚了的男人有资格当个牧师或执事,但是我不相信让一个离了婚的人在巴士事工上工作是错的。在这问题上一个人要采取什么立场都会有困难的,而且当我们的社会愈来愈败坏,而且当我们的家庭愈分解,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就愈困难。

       我可能我的教会对工人们的标准,认为那些标准太严或不够严。我可能在一个牧师是否该拥有电视机或他是否传讲针对这事的问题上不认同。(我们不鼓励某人留在一个对工人或教师有低下道德标准的教会,如果他们听摇滚音乐,打个比方,或穿不正派的衣服,而且牧师及领袖观看邪恶的电视节目。我只是说我准确的标准可能不会被牧师们执行,而且单单那事并不表示他们错了或者我该离开。)

      我可能对在圣诞节时该说或不该说及做什么有意见,或有关宣教计划的实施有意见。我可能不喜欢牧师带来的特别讲员中的一些人,我可能不认同我的牧师对政治及社会问题的参与或不参与。我可能不认同有关牧师处理犯错的会友的方式。他可能看起来太忍耐,太软弱或者太苛刻。

      我只是简单的说有许多事情我们必须交在牧师们的手中,而且这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每一个我曾经成为会友的教会我都会不认同一些事情。有时我们会因我们认为是错的事情而离开教会,但是我们也必须学习将许多事情交在主的手中,而且做祂已经告诉我们的事:顺服教会的领导层而且成为福分。牧师们必须是牧师,他们将要为我不需要负责的事交账。这不是推脱责任;这是对圣经的顺服;而且这是智慧及福分。

      结论:圣经是教义、信仰及教会实践的最终至高的权威。牧师及长老理事会是由教会的章程及纪律书指引。

主内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