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2 Oct 2022

主日周刊

基督徒骗子 (箴言16: 28)

长老委员会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来自顾问牧师的信息~

基督徒骗子?

箴言16: 28“ 乖僻人播散纷争;传舌的,离间密友”。

    如果有极端的看似矛盾的说法的一个看似矛盾说法,按理它可能是这牧者信息的题目。一个被称为神的儿子名下的人怎能是个骗子?而且现在我们知道有上万称自己为基督徒的人为骗子。在基督教里,这末世内有更多这样的人过于在以往教会存在的2000年的任何时期。

    主称他们为披着羊皮的狼及光明的天使。前者藉著轻微地及温柔地说话假装为信徒,知道这会被视为谦虚。一个伪装谦卑的人会比一个刻薄的人更被人接受及信靠。用这软的方法不少人被诱骗,像在伊甸园的夏娃被蛇诱骗。这样用正确的服装及外表已经使到这些狼狡猾将他们自己好好的假扮而且得到教会里的领导地位,包括长老,牧师及神的道的教师。

    后者以一个博学的信徒进入,可以用热情教导及传讲神的话语。他们开始需要做的是传讲易上当的信徒要听的东西。在这举止中他们以为这些光明的天使与他们同心。这些光明的天使不会愚蠢到去逐渐削弱圣经所有的真理。他们只会逐渐削弱完全必要的教义,包括那些否认救恩如否认基督的复活;教导说我们用着一本在默示及保守上有错误的圣经;或任何会给教会带来不和的“教义”,例如加入长老教会后说没有婴儿洗礼,加入浸信教会后说浸礼是错的。他们的目的是通过神的儿女逐渐削弱基督的服事。

     这是我们许多人知道的魔鬼的著名代理。但是他们是狡猾的,他们是更致命。来自箴言16:28的警告是合时的。“乖僻”的根本意义是“改变”或“转变”。他是真理的败坏者,他就是骗子!他是否比在之前的经节的不敬虔的人更坏(16: 27:匪徒图谋奸恶,嘴上仿佛有烧焦的火。)不敬虔的人(匪类)挑起其他人的邪恶包括及特别是信徒。可是乖僻的就是骗子不挖而是撒播。不敬虔的人露出其他人的罪,然而当他找不到任何罪时,骗子不诚实的使其他人犯罪!他如一个农夫在田地里撒种。可是他的种子是纷争。这些种子的果子被称为不和。这些种子是有强效的,那么强有力的使到箴言16: 28形容它们“离间密友”。

    多年甚至几十年的友谊可以被这些种子毁坏。长久的朋友已经加强了信任。信任是无价的。要用许多年的互相分享生命来小心建立信任特别是基督徒弟兄。已经有了解彼此对生命及事工,教义及爱心及对神的忠诚的观点。有个联系像一个安静可是看不见的互相喜爱,他们知道当其中一方有难时他们会在那里帮助对方。在这样的关系中疑问不存在。反而有诚实以及诚心,他们会为他所亲爱的神和基督的荣耀保卫及保护彼此的属灵健康。

    当纷争的种子生根了而且结出不和的种子!撒种是不声张的,就是在某人的耳中私语。这包括私聊或任何方式的互联网发讯息及电邮。今时分发资讯是多么容易。在发讯息或讲话时不小心已经毁坏许多生命及毁坏许多关系。闲言是撒播纷争的其中一个方式。以“分享”伪装的闲言在许多实例已经毁坏真正的分享。界线已经被弄到看不清了,差不多是不可能区分此与彼。我们只是将所听到的资讯脱出而出,没有想到及问我们自己所分享的是伤人或助人。这些基督徒骗子是真的。他们可在教会中找到。

    正如农夫,他们存心播种。在未播任何种子之前,农夫会计划在那里及几时播及播多少。这些骗子会以特定人们为对象,小心研究他们,像个象棋大师研究他对手的棋子。教会的领袖通常是他们主要的对象。当领袖跌倒他们会对教会以及教会会友的生命造成最大的损害。什么会令你离开教会-对一个会友或一个教会领袖的中伤?

    当很会识别,因为你将会成为对象。你对主愈有用,你需要更小心,当某人对你说:“我会与你分享某些事但你必须应许不要告诉任何人!”当你还没有听到,不要应许保密。一个应许是个誓言。神说许愿不还,不如不许。如果那个人与你分享一样罪,也是一样刑事?合符圣经的回覆是:“如果你不够信任我对那资讯做我所需要做的,那么请不要告诉我。”

     就像农夫,他们勤力撒种,他们很勤劳。他们服事他们的主人魔鬼就是一个致命的工头。他们所行的是有行动计划的。这样的努力不能是无计划的。他们有目标及时线来潜入。他们会尽力去暗中破坏教会及撒播纷争。有个“教会”派她的会友去基要派圣经学院受训。他们在毕业后会用他们“基要派”的伪装去潜入与这些圣经学院的“基要”派教会。没有多大的检查以及以为他们是在教义上是“基要派”的,既然他们是由所承认的圣经学院毕业,他们被放在最高层,他们在那儿藉著传讲及教导不明显的谎言及虚假可以造成最大的损害,生命被摧毁了。神圣的见证受到极大打击而且变成不圣洁的分裂。

     就像农夫,他们耐心的撒种。如果今日没有效果,他们会耐心的等到明天。他们会逐步的但是肯定的削减每个阻力像个不停的水滴,有一天会使磐石裂开。这些是有魔鬼议程的男女们。他们投入他们毁灭的目标。最令人惊吓的事情是他们可能有坚定的信念,他们是正确以及不知道他们是在做魔鬼的工作。这使到他们非常真诚及诚实的去撒播纷争。这也表示他们相当成功的离间密友!

     处理这些骗子最好的方法之一是责备他们。责备了他们之后,不要去做任何“跟进”工作。例如,A君告诉你B君已经否定及教导一个从圣经来的真理或已犯了一个严重的罪。你和B君是几十年的朋友。你非常清楚B君,你要A君拿出证据。A君说他从他人听到可是却拒绝告诉你是谁,除了说他们是可靠的源头。不要以澄清的名堂与B君分享你从A君听到的事。如果你这么行你会跌入魔鬼的陷阱。B君会因就算是经过几十年的友谊及团契,你会相信这类的谎言而受伤害,特别是没有证据。你澄清的动作会被解读为你相信A君的谎言。你会行了魔鬼所要的而且完成了撒播纷争。A君不要直接以B君为目标,可是用了易上当的你。你应该只是坚决的责备A君而且告诉他停止他说三道四的邪恶工作而且撒播纷争的种子,瞄准造成弟兄们的不和,就算是密友!

     以上的例子可能发生在某些人身上,他们可能“天真”的那么做因为他们需要来自其他人的安慰及保证或者甚至要得到支持。不论是什么目的,我们需要非常小心,我们不要藉著我们的“分享”造成撒播纷争不可避免的成为骗子。愿神帮助我们成为有智慧及识别力的人。阿们。

主内顾问牧师
郭全佑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