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4 Dec 2022

主日周刊

2023:务要谨守、儆醒、坚定和团结 (彼得前书 5:8)

长老委员会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彼得前书58“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2023:务要谨守、儆醒、坚定和团结

        当我们预备自己进入2023年,这是合时的提醒。你是否知道当你承认你是个罪人,相信主耶稣基督祂在加略山十字架完成的救恩工作,承认你的罪及悔改的时刻,你就重生了?圣灵现在住在你里面。你是至高神的孩子(参约翰112)。你现在是属灵的。这是你在基督里的新生命。旧的自我死了而且新的自我胜过了。我们每天需要通过和藉着圣灵的工作在信心上被建立。我们需要在神的话语上被建立。

        魔鬼如吼叫的狮子,一直出现,很不高兴。他会尽力绊倒及把信徒转回去属肉体,信奉异教,以及拜偶像。让我们被预先警告因为预先警告就是被预先准备。

神的军装:彼得前书58提醒所有的基督徒务要谨守、儆醒使到不会跌倒,被魔鬼引诱或被诱捕,他常常准备好试探信徒回去罪中。圣经告诉我们说对付恶者最好的防卫是神的话语,而且我们 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6:11)

“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是什么?圣经描写这就是“14 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15 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盾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 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以弗所6:14-17)

魔鬼是大胆和勇敢的:魔鬼不怕任何人。牠甚至勇敢试探主耶稣基督,当主在旷野完成了四十昼夜的禁食。牠选了最适宜的时刻,当主在祂最弱的时刻及饥饿时。牠用食物,权力及骄傲(约翰一书2:16肉体的情欲和眼目的情欲以及今生的骄傲)。面对每个试探,主耶稣引用神的话语回答:“经上记着说”:神的话语胜过魔鬼而且魔鬼被击败了。

神的道:所以,如果魔鬼甚至敢试探主耶稣基督,我们是谁,以为魔鬼不会试探我们?主祂自己用神的话语来抵挡及击败魔鬼。所以;当我们受试探时,我们必须行同样的事。我们是谁,以为及相信我们,虚弱的人,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击败魔鬼。所以,我们必须学习用神的话语来武装自己。让神的话语在我们里头生根及打根基。

     所以,不要忽略每日分享神的话语,藉着查考及“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后书2:15)。我们的军装的品质、力量及有效,所以是靠我们投入去学习、明白、应用及在我们个人生活顺服神的话语的努力及时间。更有效的武装,以及在祂话语扎根,会有更大的保证我们为基督得胜。

魔鬼的游戏计划:魔鬼不只是要一个基督徒单独犯罪而是整个会众特别是领导层犯罪。当他永远的生命使命是绊倒及使基督徒信心软弱,没有一件事是太难或不可能的。最终的目的是领信徒走迷,回去拜偶像及犯罪。所以,务要注意以及时常谨守、儆醒来面对魔鬼的游戏原则。

为基督团结:当我是个年幼的基督徒时,我被告知一个非洲民间传说,有五头牛及一只饥饿的狮子,我要在此与大家分享。这是邪恶者的功夫深和精明的思维。“在一个乡村住了五头牛。他们一起长大而且是好朋友。它们每天去寻找青草吃。它们一起吃而且拯救彼此脱离危险及捕食牲动物。因为它们团结,没有捕食牲动物敢攻击它们。这就是当它们在一起时没有牛被杀害。

     有一只狮子实在注意这些牛很长时间了。但是它却没有找到机会使它们成为它的猎物。它们时常住在一起和逃离它。有一天,那狮子想到一个计划。它接近其中一头牛而且私下告诉它:“看那儿有个青草地离这里不远,那草是更绿而且更好吃。你不需要与你的同伙朋友分享,你将不会后悔。”那牛抵挡而且不理那狮子。可是,那狮子还是坚持而且经常接近那同一头牛。

     有一天,那五头牛为某个原因闹翻。它们彼此争吵以及最后那头开始被狮子接近的牛,决定接受那狮子的提议去它自己的道路分开吃草。那狮子捉住那机会而且引领那牛离开群,那狮子攻击及杀害那头牛当餐!

所以,那狮子决定杀害其他剩下的四头牛,每次一头牛。它利用剩下的四头不满,好争吵及不团结的牛。一头接着一头,那狮子领一一离开来杀害,用那个“如果你不满,不用住在一起的故事来分离它们。在附近有个更绿的草场”就是这样,其余的四头牛一头一头被杀害。

属灵课程:那牛代表“一个基督徒”而且那一群五头牛代表“会众”。那狮子代表“魔鬼”。没有在信心及心志内的团结,魔鬼可以毁灭整个教会。小心及学习。

     所以,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须认识神的话语,而且在一个心志内团结,一起事奉主不动摇。彼此相爱和彼此宽容。彼此担当重担。不要成为邪恶计谋,试探及魔鬼的网罗的容易猎物。魔鬼可以毁灭一个基督徒的个人信仰及见证。牠可以引领你去接受虚假的教导及行为。牠可以杀害你的灵命。牠可以在基督徒之间制造疑问,混乱、不信任及邪恶意念来分裂教会,特别是领导层,引致整个会众的毁灭及破坏!

结论:基督徒被预先警告而且所有被预先准备!彼得前书58“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认识神的话语以及“ 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以弗所6:13)。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腓立比1:27)

主内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