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8 Dec 2022

主日周刊

蒙福的圣诞:好消息 (以赛亚 53:6)

长老委员会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以赛亚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蒙福的圣诞:好消息

    下一个主日就是圣诞节了!世人大部分都在忙着庆祝圣诞节前的准备。世人把圣诞节看为一个季节性节日欢笑的庆祝,购物、送礼物,吃和喝。普遍存在的圣诞老人和圣诞姑娘在商业购物中心,餐厅,媒体刊物以及甚至在电波问候每个人。在空中有喜乐声和歌唱。每个人都追赶和困在这世俗的喜乐,不知道圣诞节的真正原因。它是缺乏为何的原因!

圣诞节的原因:

    身为基督徒,我们需要与非信徒分享圣诞节真正的意义。它是由神对有罪,堕落,邪恶的人的爱开始。当人堕落在罪中,神与人起初完美的关系就断绝了!堕落的人只可以照着神的条件与神和好,而不是照着人的条件!满有怜悯和公义的神的要求一个完全的祭使到人可得赦免和与神和好。

    在旧约的日子,健康,干净及没有瑕疵的动物祭被需要来赎罪(赦免)。因这些祭物都不完全,有罪的人经常要为自己的罪赎罪,神在它的怜悯及恩典中,在及至时候满足(参加拉太4:4 ),以完全的祭代替不完全的祭。这完全的祭是在完全的羔羊内找到,就是主耶稣基督。有了完全的祭就不需要重覆的祭了。这完全的祭是“一次及永远的”!

   “凡祭司天天站着事奉,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 12 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 神的右边坐下了。 13 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 14 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 (希伯来10:11-14)

完全的祭:

    主耶稣基督是神的完全祭。圣经告诉我们童贞女玛利亚是神的拣选器皿让主耶稣基督诞生在地上(参加拉太4:4)。耶稣由圣灵感孕而且因此生来是无罪。身为无罪的,主耶稣基督,所以是完全的祭来为人的罪“一次及永远的”赎罪。所以,这是圣诞节的原因!

耶稣是生在十二月二十五号吗?

    我们没有已知耶稣的诞生的准确日子和月份的记录。这些基督教宗派因为没有准确日子和月份而完全拒绝庆祝圣诞节。可是,无可争论的,重要的是历史已经记载了,实在有个称为耶稣基督的人出世了。所以,必须有个出生的日期!早期的教父已经聚集一起及裁决基督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诞生。自那时开始,经过许多年,圣诞节是在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庆祝。

(注意:就算在这现今时代,有些上了年纪的人们及人群住在内地或“森林”地区,他们出世了但是“忘了”他们准确的出生日子及月份。可是,为了官方及庆祝的目的,日子和月份被选了,为的是帮助他们达到目的。重要的是这些人生真实的而且法律上被肯定是活着的个人。)

圣诞福音信息:

    是简明扼要的,保罗写了“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哥林多前书15:3-4).

    时的,在主耶稣基督里的救恩是稳定扎根在祂的死,埋葬及祂死后第三天的复活上。祂的复活表明父神接受这完全的祭。这复活也表明胜过人的最后一个仇敌就是死亡(参哥林多前书15:26)。耶稣实在是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提摩太后书1:10)。

今天,基督徒可以同样胜过死亡!我们从主耶稣基督接受祂公义的衣服,那是完美及完全的,因我们自己的衣服是污秽的衣服(参以赛亚646)。讲道王子,司布真说:如果天上的工艺的衣服需要我们插入一针,那么我们是失丧的所以,救恩是完全内在神的恩典及怜悯!我们不能用我们的劳力来得救,也不可用我们的财富来购买。如果我们被许可留在我们自己的骄傲及力量,我们肯定会灭亡。

救恩是靠恩典

     在完全属灵黑暗中不信主的人,不能完全了解救恩是属于耶和华而且不是属功德。有些人可能说:我不能看见,我也不明白!或者有个例证,那是我在雷罗罗拔所写的一本书为何的理由所读到的可以帮助。

    “但是我看不到这点,做家具的人向那个向他解释的一个朋友说。最后,他的朋友有个主意,举起一个刨(一个手刨,木工用的,是个使木成形及使木的表面平整的工具),好像要刨平靠近的一个完成了,漂亮,磨光了的桌子表面。

     做家具的人大喊:停止难道你看不见那是已经完成了吗?如果你用那刨在上面,你实在是毁坏它(光滑的表面)。

    “为什么?”那朋友回答,“那个就是我已经尝试向你表明有关基督救赎的工作。它完成了,在十字架上,当祂为你捨生命;而且如果你尝试加东西在那已完全的工作你实在是弄坏它。只是照它那样子接受它——祂的生命是为了你,而且你就被释放了。”顿悟,做家具的人看见这点了,和接受耶稣基督为祂的救主。

不需要任何工作来接受你的救恩

     如果你是个不信者,你是否还相信你需要为你自己的救恩劳力?或者你不能够相信单凭信心就能得着基督里的救恩?亲爱的朋友,不需要任何工作了。主耶稣基督 已经在十架上为你完成救恩的工作!只是单纯来相信。这是靠神的恩典。

不要拖延了

     等到另一天你才决定这至关重要的决定可能从神的救恩永远把这门对你自己永远关闭。今天就决定。不要拖延或者告诉你自己说我会在一个比较方便的日子或明天才决定。明天可能不会来到。生命是不肯定及充满惊奇的!可悲的许多人已经在没有警告之下,当死亡突然来临时失去了机会。

紧急的呼召

     致非信徒,愿你有个喜乐的圣诞节,如果你愿意,救恩是你的。愿你今天向主呼求而且说 神啊,帮助我的不信,让我从罪中悔改来到袮面前来接受救恩。主耶稣,来到我心中,阿们。

主内

曹同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