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9 Jan 2023

主日周刊

喂养身体或灵魂? (箴言 10:3)

长老委员会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喂养身体或灵魂?

箴言103 “耶和华不使义人受饥饿;恶人所欲的,他必推开。

     当来谈到喂养身体这事是没有停止的,当死亡来到身体就死了。只有在那时才会停止喂养。这明显的现实被许多人忽略,当我们看到人在追求物质主义中活着,仿佛他们会永远活着。每个人都知道他会吃他的最后一餐,还有咀嚼而且在死亡时吞下最后一口气!可是无论古往今来这事实是无处不在,人在假装这事不会太快发生在他身上。这妄想的行为源自一个拒绝接受无法回避及令人反感的现实。他愚昧的在相信如果他不要去想到死亡以及迷信的避免危险,那么死亡就会放过他而且路过他。

     可是如此愚昧的思想已经造成浪费生命。年轻的男人及女人用了他们最好的年纪在追求物质主义,忘了他们赤身而来而且也将会赤身而去。他们忘记了真正的人是灵魂。灵魂永远活着。它要么永远活在地狱,要么永远活在天堂。如果他活在地狱,他会经历巨大的折磨及切齿。罪人的结局被描述在马太13 49-50 “ 世界的末了也要这样。天使要出来,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身为被光照过的神的儿女,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在我们的灵魂而不是在我们必死的身体。

    箴言10:3完全按原文的翻译是:“耶和华不使义人受饥饿,恶人所欲的他必推开。”在出世时每个人的 灵魂不是义人的灵魂因为所有的人是在罪中怀的及在罪中出生的。有罪的本质是这真理的证据。有罪的本质被定义为一个在罪的束缚中。罪恶是完全控制罪人的动机、心思、言语及行为。除非罪恶从里面除去,不然他的本质还留在罪中。耶稣基督是唯一可以除去在罪人中的罪的那位。当罪人承认耶稣基督是为他的罪恶而死并且从死里复活使他称义的主及救主,他就会这么做。

    那时罪人就被赐予一个新的本质来代替有罪的本质。这新的本质是敬虔的本质,就是像基督。哥林多后书5:16-19“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18 一切都是出于 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19 这就是 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

    这个灵魂现在是为义的灵魂,在此描述为义人。每个信徒的灵魂将不会受饥饿,就是挨饿。他已经吃了生命的粮及喝了生命的水。所以他将不会再饿或渴。魔鬼不能用什么东西来引诱基督徒放弃基督。他的救恩来自主而不是人。改变是在里头的。不论什么困难,他的灵魂将不会挨饿。他可能失去他的全家,他拥有的每样财产,他的工作,他的自由而且甚至他的生命,结果是他的灵魂会饱足。这不表示信徒是个对痛苦泰然处之的人。他会感到痛苦而且当为基督的原因失去他的家人必定悲哀;但是他的灵魂是富足的而且充满在基督内的神的恩典及怜悯。原因是主永远不会让祂的义人的灵魂受饥饿。

    那些沮丧及遭受抑郁症受苦的信徒怎么样?这是否表示主不守圣言呢?主时常信守祂的话。这是第一个前提。如果我们遭受属灵的缺乏,这是信徒的过错而永远不是神的过错。很常见的是缺少信心及信靠主的一个问题。一个例子是哥林多前书10:13“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当我们面对一个试探而且屈服和跌入罪中,这是因为我们不相信我们的信心是可以拒绝那试探的。主知道我们信心的力量而祂不会允许一个超过我们信心的试探来使我们受苦。如果我们跌倒,时常都会有一条悔改及赦免的路回来。查考神的话语会坚固我们的信心来避免将来的沮丧及抑郁症。我们需要继续喂养我们的灵魂而且保持它的健全。我们藉着查考上帝的话,可以激励我们爱心及善行的基督徒团契,不断的祷告,常常喜乐以及守主日为圣来反映我们信仰的生活。

    得救了的罪人成为神的孩子。他离开罪恶在纯洁中生活,当他犯罪他就悔改。约翰一书3:1-3“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 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 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他的圣洁是在基督里而不是在地上的什么东西或什么人。这就是为什么就算他失去了所有属他的东西都不会使他停止相信基督。没有东西可以使他在基督里与神分离,就算是死亡也不能。事实上,死亡只能带他更接近神,因为不在身体内会立刻冲他到基督的面前。给他灵魂的奶及肉就是神的话语。这世界的物质主义完全不当“喂养”他的灵魂。义人的财势当被神的子民为神的荣耀及神子民的福分所用。

    另一方面那在物质东西富有的一定遭受损失。主会推开他所有的财势,就是,他将会与他的财势分离。他被某种死亡的分离。死亡是单单在神的手中。如果主施怜悯给罪人,祂会在他还活着时推开他的财势。这会给他一个机会悔改及信基督。例如,如果他因一个全球性的经济灾难失去所有的钱,或者如果他被送入监牢而且与他的财富分离,这可能是他灵魂经历破产而且归向基督。无论如何,事实是恶人所欲的会被祂推开。宣称信主的人当更了解喂养身体而忽略灵魂是没有道理的。

   当我们每日活着,我们是会喂养我们的灵魂或身体?

主内顾问牧师
郭全佑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