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2 Feb 2023

主日周刊

财富与我们 (马太福音 6:19-20)

长老委员会信息~

各位主内肢体:

堂会牧师的选举

   笃信圣经长老会加略团契是一个有着讲英语及华语会众的教会。

   自从2020618日起,教会就没有了堂会牧师。从那时起教会就热切祷告求神供给一个堂会牧师来牧养祂的羊群。主在祂智慧、谋略、目的及时机耽搁期间,(在缺了堂会牧师期间)长老理事会肩负着照顾羊群的需要,有着顾问牧师的指引。我们感谢神支撑及装备祂所拣选的仆人这么行。

   2023212日,教会的会友将会选一个堂会牧师来牧养神的羊群。带着合一及以在基督里为一体的心态,教会的会友会在这一天聚集来选一个堂会牧师。每个会友当祈求以及将这选举交托在我们的主全能的神面前。若神愿意,堂会牧师将会在这天选出来。将所有荣耀赞美归神。阿们。

主内 曹同星长老                         

财富与我们(上篇)

马太福音619-20“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主耶稣没有教导有钱财就是罪或贪爱世界。旧约圣经也没有这么的教导,约伯42:10-12“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耶和华就使约伯从苦境转回,并且耶和华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约伯的弟兄、姊妹,和以先所认识的人都来见他,在他家里一同吃饭;又论到耶和华所降与他的一切灾祸,都为他悲伤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块银子和一个金环。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万四千羊,六千骆驼,一千对牛,一千母驴。”箴言10:22“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主耶稣看见当时的社会崇拜钱财,许多人成为钱财的奴仆,把钱财当作神。今天的社会也是如此,过农历新年大事迎接财神,一生为钱财的奴仆,实在是可悲。人不听从福音,背向真神,不理救主耶稣,把那不是真神的当神来崇拜,结果一场欢喜一场空。

    主耶稣没有教导人不用工作谋生,也从来不鼓励能工作的人懒惰,不从事生产。祂也没有教导我们完全不储蓄,而是不要没有永恒目的的积财在世上。祂要我们按神旨意运用钱财,做个有智慧的管家。毕竟钱财是神所赐的恩典之一。不信基督的人以为自己是钱财的主人,信了基督的人受教觉悟自己不过是个管家,钱财是父交托我们管的。

    大卫王为建造圣殿积了许多钱财。历代志上291-5“大卫王对会众说:「我儿子所罗门是 神特选的,还年幼娇嫩;这工程甚大,因这殿不是为人,乃是为耶和华 神建造的。 我为我 神的殿已经尽力,预备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铜做铜器,铁做铁器,木做木器,还有红玛瑙可镶嵌的宝石,彩石和一切的宝石,并许多汉白玉。 且因我心中爱慕我 神的殿,就在预备建造圣殿的材料之外,又将我自己积蓄的金银献上,建造我 神的殿, 就是俄斐金三千他连得、精炼的银子七千他连得,以贴殿墙。 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并借匠人的手制造一切。今日有谁乐意将自己献给耶和华呢?」”他为的不是让自己的后代可以过豪华的生活,而是为神的工作的需要。祂是事奉神,不是事奉钱财。

    根据历史学者的记录,主耶稣时代的社会的百分之九十的人口都过着贫穷的生活。有百分之十的人是非常贫穷,这些人是受雇的工人,孤儿及寡妇,流浪者和乞丐、麻疯病人,苦力,妓女等等。罗马帝国绝大部分人口都贫穷,要费尽心力才能勉强过日。帝国的大部分财富都被百分之三的上层社会掌握。所以,生活所需的食物及衣服很自然成为一般人所关注的事。因此主耶稣用不少时间来教导人如何看待及使用钱财。

为何不好积财在地上

  1. 因为不安全及不耐久(马太6:19-20)

    主耶稣不是教我们不要积蓄,不要为将来预备。祂所禁止的是不停的为己积财,有贪心的念头。祂也指出不停为己积财的人不是信靠神,而是信靠假神,就是财富。生活行事只凭肉眼所见的人都以为财宝都是可存留的。可是他们却要面对虫子、锈坏、偷盗的问题。放在世上的财富都要因以上的问题而损失。就算是科技的进步也不能解决这些问题。

    主耶稣提出三种问题来强调世上财富是不可靠的。在衣橱里的名贵衣服不能逃过昆虫的破坏,珍贵的金属因为空气会生锈,最后会有不少人会用种种方法把我们的财物偷走。在战乱中,许多有权力有武器的人都会想要抢夺他人的财富,令富有的人吃睡都不安乐,因为他们可能因财富而丧命。

只有将财宝积在天上,才永远不能失去,因为天上财宝是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偷。马太19:21“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我们不要误会,以为主耶稣教导变卖一切财物分给穷人,就可以得永生。祂绝对不是教导永生是可以用财宝来换取的。彼得前书1:18“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马太19章的少年的官说从小都遵守了一切诫命。主耶稣在上文说:『又当爱人如己』。若少年官所说的是真的,为何他为自己留了许多财产,不肯分给穷人?为了印证这人完全守了神的诫命,就该把产业变卖,分给穷人。这就是少年官所缺少的。他之前自以为完全,其实却不是。他贪念钱财。自以为义及贪财拦阻人进天国跟从主,这是可悲的事。归主的人当用暂时的财物事奉神,用来支持神工作的需要如马其顿教会;哥林多后书81-4“弟兄们,我把 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 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仍有满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 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甘心乐意地捐助, 再三地求我们,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分。他们为神的工作费财费力,荣耀天父。(接续)

儆醒等候主再临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