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9 Mar 2023

主日周刊

爱是恒久忍耐  (林前 13:4)

各位主内肢体:

爱是恒久忍耐  林前13:4

   在哥林多前书13:3,使徒保罗教导哥林多人服事及奉献的动机是根本的圣经原则来指导基督徒在教会的服事及与其他人的交流。无论是在教会的背景的服事动作或与世人的交流,或者是在教会内圣徒的团契,我们是被圣经的劝勉引导以爱心这么行。基督徒当以爱的原则来处理,和合本翻译成“爱”。使徒保罗最后写给哥林多基督徒以下的经节“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书13:4-7)。

在这段,使徒保罗讲到“爱”就是“圣爱”,我们所熟悉的一个字。在这文章,我们会集中在第一句子,“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一种品质影响那个拥有的人。它赋予他或她恩慈,以及在最考验人的情况下恒久忍耐的心态。

  1. 哥林多人的纷争心态及缺少爱及长久忍耐。

歌林多基督徒以纷争方式及缺少爱出名。使徒保罗需要在他的书信处理在教会中的各种冲突。在哥林多前书1:11“因为革来氏家里的人曾对我提起弟兄们来,说你们中间有纷争。”

在他们彼此的交往中很明显的缺少爱及恩慈。在哥林多的气氛有很浓的纷争情况。甚至在他们教会的服事及属灵恩赐的运用。哥林多人会找个方法及与彼此有纷争。

    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2:21间接指这事:“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看起来哥林多人不能互相容忍。他们不能有合一的心志事奉。我们可想象一个比较有恩赐的哥林多人不能忍耐其他较少恩赐的人而且所以说:“我不需要你”或者另一个任性的哥林多人而且非常自傲的服事,可能不能忍耐另一个不同意见的人,而且说:“我不需要你”。全部这些种类的纷争及冲突损害福音的事工,而且所以使徒保罗藉着处理这事的关键对哥林多人发表评论。这是爱的品质,真正的圣爱。

  1. 长久忍耐的心志显示出圣经方式的爱

    使徒用这语气教导哥林多人,“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亲爱的弟兄姐妹,圣经指示我们向他人表达爱心之道。那圣经节教导的首先爱心的表达就是向他人显出恒久忍耐及恩慈。表达外表展示的爱是容易的。有者用花言巧语,有些用给予大量的礼物,而且正如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3:3用夸张法所说的“舍己身叫人焚烧”。一个长久忍耐的心态是爱的表达最好的显示。一个有爱的心态可以从“长久忍耐”的人看见。

   圣经在彼得后书3:9 教导我们神是长久忍耐的“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使徒保罗劝勉提摩太在传讲及教导中长久忍耐,甚至“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摩太后书4:2)

   实在的,爱是长久忍耐。神已经给了我们一个模式来表达这类的爱。有时,当我们看到其他人是无知,比较没有能力,或者有些比较不愿意的。让我们记得圣经的话:“爱是成就忍耐”。

   与其不耐烦及说严酷的话,让我们学习像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甚至对最糟的罪人也有耐心及长久忍耐。因为实在的,我们这么行因为我们的神是爱而且祂已经向我们显明祂的爱的模式,因为祂是“宽容你们”。而且所以,我们从神那里领受祂的恩典,还有怜悯,神赐了祂的独生子。亲爱的弟兄,让我们在爱心、言语、及行为像主耶稣基督。愿神得荣耀。

大牧者之下,
林世明牧